瑞典的利比亞人 Libyans in Sweden

       當哈吉克(Hajik)把文件遞給 瑞典官員時,他的身體不由自 主地發抖。不論是氣候,還是虛弱的 身體和忐忑不安的心緒,都讓他感到 冰冷。然而,他還是很開心終於來到 這個自由的國度,聽說這裡會歡迎他 們這些遭受戰爭迫害的人。 幾個月前, 哈吉克與一群利比 亞人跨越地中海,他們計劃先到意大 利,再到瑞典。不幸,那艘超載的船 在途中翻覆,他差點就溺死,還好最 終化險為夷。只是,當中有56人命喪 大海中。當哈吉克千辛萬苦終於抵達 歐洲時,他恍如隔世,默默祈禱所有 苦難都能夠結束。 然而,現在眼前這位官員卻告訴 他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如今情勢 有所改變,今年有高達100萬利比亞人 可能湧入瑞典,除非你是個人遭受迫 害,而不是身為被迫害群體的一員, 否則我們就要遣返你回到祖國。」 哈吉克聽到這個消息,震驚到無 法回應,他的思緒不停在翻騰:「回 去?在歷經數月令人絕望的旅途後, 我又要回到當初逃離的地方?在幾乎 喪失性命之後,我現在要回去面對鐵 定會殺死我的好戰分子?」 可憐的哈吉克,他前面的路何去 何從?誰可以救他脫離困境?



天父,現在許多難民湧入瑞典,求你賜瑞典當局有智慧曉得如何應對,也 能妥善對待大批的利比亞人。無論利比亞人能否留在瑞典,我們都把這些 難民交托給父神,求父神憐憫他們,為他們開一條出路。那些能留在瑞典的利比亞 人,求父神讓他們不僅找到安息和安慰,也能找到藉由耶穌基督所帶來的永恆盼 望。這些利比亞人已經嚐到自由的滋味,祈求這甜美的滋味引發他們對愛與仁慈的 饑渴,他們不再需要默默忍受不論是政治或屬靈來的逼迫。奉主名求,阿們。

       如果人許特別的願,獻身給耶和 華,就要依照你的估價獻身價。 利27:2--- 身價——這樣的事常常發生:人 在緊急關頭時向神許了願,可是危機 過去後就後悔不想還願了。對於這樣 的人,利未記有提供方法,讓他可以 贖回之前所許的願,就是估一個價錢 獻給神,當然這價錢可能很昂貴。 昨天我們讀到神「擺設或安排」 筵席。同樣三個字母A R K換一個元 音就變成erek,即名詞「價值」。擺 設出來有秩序的東西是有「價值」 的,而亂七八糟的東西則會減少或是 沒有價值。 當我向神許願的時候,設下一個 很高價值的願望,因為要求神為我成 全某件對我很重要的事。利未記說可 以按照人的價值贖回所許的願,這價 值就是市場上購買一個奴隸的錢。 當時,50個舍客勒銀子可以買一 個男性奴隸;女性則一半價值;男孩 是20舍客勒。換成現在的貨幣,是一 個人工作4年的薪酬!請看,隨意向 神許願,然後不還願,就要付4年的薪 酬,因為神的名價值重大。 更重要的,耶穌為了救贖我們, 付出了自己的性命,在神看來,你我 的價值是何等大呢!---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