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克人 Shaikhs

       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的 分裂,導致印度教人口大部 分集中在印度,穆斯林則居住在巴基 斯坦。然而,屬印度的克什米爾的情 況卻例外,這裡人口主要是信奉伊斯 蘭教的。 大約有86萬謝克人住在印度, 他們是阿拉伯入侵者的後裔。當 年,他們的祖先征服了今天的巴基 斯坦大片區域,以及從克什米爾一 路延伸至阿拉伯海的印度河流域西 北部。入侵者同時將他們的伊斯蘭 教帶到所占領的地區。 除了印度,今天謝克人也居住 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尼泊爾。「謝 克」這個字具有多重涵意,但大致上 指領袖或顯要之人。 在印度的謝克人當中,不少宣教 行動已展開,但在克什米爾卻幾乎沒 有宣教事工。過去謝克人是以農耕為 生,今天他們 已城市化,商 業和公共服務 行業中都有他 們的足跡。一 般覺得謝克人 都是富有商業 頭腦、在孩子 啟蒙階段便教 導數學技能。



天父,為住在印度、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的謝克人當中的宣教事工能大有果 效禱告,但願福音能夠在這幾個地區廣傳,有更多謝克人可以聽到福音, 並且接受耶穌為他們個人的救主。「大衛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 安祭,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使火從天降在燔祭壇上。」但願在社會上受 人尊崇的謝克人,能向主獻上他們生命的祭。

       既然是兒女,也就是繼承人;如果 我們真是為了與他一同得榮耀而與 他一同受苦,我們就是神的繼承人,而且與 基督同做繼承人。羅8:17,中文標準譯本

受苦--我與耶穌「同做繼承人」, 耶穌是長子,如果想知道我繼承了什麼, 看看耶穌就知道了。可是,當我看的時 候,才發現「受苦」paschomen前面也 有「一同」。原來我們所繼承的首先是受 苦,我們要與耶穌一同受苦。 「如果我們真是」在這句話很關鍵, 意味著不只是可能性,而是很真實、必定 發生的事。說得更清楚,發生在耶穌身上 的事,難免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你肯定沒想過,神的計畫不只要讓 我們與耶穌一同得榮耀,也要與耶穌一同 受苦。我們想到繼承天國的產業時,可能 會想到黃金街、天使、神的同在和安慰等 等,絕不會想到十字架。但跟隨基督的人 一定會遇到十字架。 現在你明白為什麼門徒受苦反而會 喜樂?因為就在他們受苦的時候,便得 到了繼承權,在被神塑造的路上,讚美 神的恩惠。 何時我們終於看清楚耶穌是受苦的僕 人,何時我們就曉得要跟從耶穌走一條受 苦的路。榮耀的道路必須經過死蔭幽谷, 但我們不害怕,因為耶穌走在我們前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