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教育 Religions Education

       法利史(Faris)是一名16歲少年。有一天晚上,他在一間宗教住宿學校裡慘遭高年級學生毆打,送醫幾天後不治身亡。根據警方調查,這些高年級學生之所以如此喪盡天良地霸凌法利史,只是因為妒嫉他的成績名列前茅,並且獲得老師們的寵愛。

這件事爆發後,引起馬來社會的震驚,他們深感不安及擔心,不明白為何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一間著名的宗教學校裡?教育部長把責任歸咎到幫會;政府和社會團體則探討如何處理和避免這樣的社會問題再發生。

馬來家庭很看重宗教教育,兒童從小就必須上宗教課。課後還支付額外學費把孩子送去可蘭經誦讀班。每個兒童被要求至少能誦讀一遍可蘭經。有些家庭甚至選擇讓孩子寄宿在宗教學校,以便學習更多可蘭經。

法利史的死亡是因他遭人妒嫉所致。事實上穆斯林每日祈禱之前都需行潔淨儀式,但這些儀式無法洗滌人內心的妒嫉和罪惡,唯有耶穌的寶血才能潔淨人內心的罪孽。



天父,人的罪是因為不認你是神,拒絕耶穌的救恩,求你讓馬來人穆斯林知道「按著律法,幾乎每樣東西都是用血潔凈的;沒有流血,就沒有赦罪」,使他們願意接受耶穌寶血的救贖。祈禱認真學習可蘭經的人能發現,只有主耶穌寶血可以解決罪的問題。求主引導他們有機會讀到聖經,從中得著真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陶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就用它另做別的器皿,照他看為好的去做。耶18:4

做--每天早上當你醒來,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要想到「神還在繼續塑造我」;你一天還活著,神就還繼續在塑造你,這是很重要的認知。

耶利米用陶匠的比喻告訴我們,顯然我們不是陶匠,不能決定自己要成為怎樣的器皿,但我們可以選擇要認識神對我們的塑造過程。

我們可以留心每一次神塑造的時刻,也可以盲目地走在每一天的生活道路上,然後等候死亡來到。你會如何選擇呢?用心觀看神做工的手,讓神的塑造來教導我,肯定是更好的選擇,不是嗎?

yashar這個希伯來動詞是「修正的、令人欣賞和愉悅的」,這個詞彙可以用來描述外貌,也可以用來描述道德倫理。通常這字會用來形容正直的人。神所造的器皿不是隨隨便便的,乃是可以反映祂的公義和慈愛屬性,正如著名的藝術家的作品,會顯出作者的特色和風格,別人一看就可以認出來。神所塑造的我們也是如此,會越來越有祂的特色。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