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日內瓦

       每逢夏天,日內瓦要接待從阿拉伯半島各國來的大批渡假者。這些中東富豪到日內瓦來享受此地的平安和保障。日內瓦的基督徒則有機會跟這些中東人談福音。 一位來自沙特阿拉伯教授宗教學的年輕女教師,對市內教堂頂上的十字架感到好奇。她甚至拍了一些照片。有兩位女基督徒來跟她談話,她說出心中的困惑:「為什麼在歐洲若你想要古蘭經,就可以自由地買到,而我在國內不可能買到聖經?」 另外一位來自沙特阿拉伯的年輕男子則有不同的看法,他說:「我們住在一個開放的世界裏,如果我想要一本聖經,上網就行了。」 一群具有阿拉伯背景的基督徒,曾經在日內瓦湖邊,與那些漫步在公園裏和碼頭邊的阿拉伯渡假者有很好的接觸。2005年的暑期,僅僅在一個月之中,他們就跟六百名遊客談過話。其中有兩百人聽到了詳盡的福音。約有三十人表示他們願意更進一步認識耶穌。最後一夜,有幾位說阿拉伯話的基督徒唱起阿拉伯文的基督教歌曲來,吸引了許多觀光客駐足聆聽。一位年紀較大並患了喉癌的敘利亞人聽了好一陣子之後,讓基督徒們為他禱告。他離去時手中拿著一本新約聖經。 前沙特阿拉伯的法赫德國王很愛來日內瓦小住。他去世後,市內許多大旅社猜測此後阿拉伯觀光客可能會到別處去。因為日內瓦又不是沙特阿拉伯人、卡塔爾人和其他波斯灣國家在歐洲唯一的渡假勝地。不過,即使將來觀光客的人數減少了,居住日內瓦的穆斯林可能仍然為數不少。目前有180多個不同國籍的人居住在日內瓦 ,其中包括35來自穆斯林國家的官方代表和使領館人員等。市內有兩間清真寺,幾間伊斯蘭學院。有許多北非穆斯林,和無數從非洲撒哈拉地區來此非法居留的穆斯林。日內瓦的基督徒發現他們有極多的機會與穆斯林做鄰居,向他們傳福音。市內數間教會已採取特殊行動向穆斯林社區傳福音。



‧願日內瓦的基督徒能夠抓緊機會向來訪或長住當地的穆斯林傳揚基督。 ‧為改信基督的穆斯林禱告。願神幫助他們在基督徒社區內成為真門徒。基督徒們需花時間、精力及精神去訓練有穆斯林背景的初信者。 ‧為日內瓦及歐洲其他地區的事工禱告。這些地區有很多穆斯林的觀光客和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