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 維伊人 Vai

       一些人認為,維伊人的獨特文化正在迅速消亡,很快就可能與西非文化,特別是西非城市文化,完全同化。維伊人主要居住在利比里亞南部和塞拉利昂北部,他們是優秀的編織者、熟練的地毯工匠和天生的音樂家。在各種特別的慶祝儀式上,維伊人彈奏樂器,表演舞蹈。在英語進入這片非洲地區之前,維伊人曾經發明了一種神秘的書面語言,該語言有212個獨特的符號,用來代表全部音節。 99%的維伊人自稱是穆斯林,但其中仍有些人相信巫術,經常使用魔法和符咒來驅趕邪惡。維伊人相信他們被各種神靈所包圍,這些神靈能夠對個人或者整個部落施展邪惡。維伊人認為孔巴(Kongba)是最高的神靈,居住在遙遠的地方,只有通過各種神靈,才能與他接觸。在維伊人中間,只有很少幾個基督徒。感謝主,電影《耶穌傳》有當地語言的版本,新約已經翻譯成維伊人的符號式書面語言。



●祈禱耶穌傳及新約聖經被維伊人接受和相信。 ●為宣教小組祈禱,他們已經開始在維伊人的堅硬土壤上做鬆土的工作。 ●為在維伊人中間長期工作的宣教士祈禱。 ●祈禱維伊人用他們的心靈閱讀神的福音,讓福音滋潤他們的心靈。

       沒有藉口的認罪─若(一)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

       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1:9〉 請閱讀約翰壹書一章6到10節,會發現約翰在每一節都用了這個希臘字ean〈若〉,可是希臘文中不只有這個字翻譯成「若」,另一個字是ei,ei是純粹假設的「若」,是指「假設地說,假如這是真的」。可是ean是指事實上的「若」,是必須用經驗來決定的「若」,「若是你去西雅圖,就會看到太空針」,不是想像中假設的可能性,而是由你要不要決定去西雅圖而定。 這是重要無比的事,約翰不是說,「假如你認罪」。他是說,「事實上,你若真正認罪」,亦即你真正開口表示悔改,然後某件事就會發生,神會赦免你。這是「沒有藉口的」認罪,需要你說出你做了什麼,是自己做的,然後把它帶到審判全人類的主面前,依照它極度可憎的叛逆情形呈現在祂面前。這是很嚴肅的,若沒有嚴肅的認罪,就不會有赦免。它不是假設,是完全在於你的真實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