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梅提克提爾人 Metyktire People of Brazil

       五十年代有一位名叫奧蘭多•維拉•博阿茲(Orlando Villa Boaz)的作家,去到位於巴西北部帕 拉州亞馬遜河盆地的卡亞波部落(Kayapo)。當他抵達 時,剛好看到一群卡亞波人正逃往森林中。那次以後,他 們切斷了所有與外界的聯繫,沒有人知道他們在哪裡,一 直到2007年,人們才重新發現他們。 今天,當地有一個梅提克提爾部落,就是這群卡亞波 人的後代。梅提克提爾的人數只有不到九十人,全部住在 同一個村莊,受巴西政府的一個機構FUNAI(全國原住民 基金會)保護。 梅提克提爾人講卡亞波語的一種古老方言。他們幾乎 不穿衣服,女人會剃掉腦袋前面的頭髮。平日人們以捕魚、採集食物為生。 雖然以前在卡亞波人中有過天主教宣教士接觸他們,但今天在梅提克提爾人 中卻一個宣教士也沒有,恐怕最近的將來也不會有了。FUNAI為了防止梅提克提爾 人被外來病毒和細菌感染,導致原住民大量死亡,便封鎖了這部落的領地。如今 除了醫療小組,其他人都不可以進入。



天父,懇求差派印第安有醫療背景的信徒,把握機會進入梅提克提爾人 當中,不只在醫療上幫助他們,更將福音帶給這人數只有不到九十人的部 落。求聖靈此刻就在梅提克提爾人心中動工,預備好土,使福音種子一撒 下去,便結出豐碩的果子。目前巴西政府正設計貝洛蒙特水壩,並以國家 需要的名義,徵用梅提克提爾人的土地,而這項工程將淹沒他們的土地。 祈禱父神保守一切對話能透明和誠懇,紀念梅提克提爾人「日用飲食」的 需要。奉主的名求,阿們。

       第三道拉比的解經原則 Binyan av mikatuv echad(三) 並且廢掉了律法的規條,使兩者在他裏面成為一個新人,這樣就締造了和 平。以弗所書2:15 兩者,成為一個——許多基督徒因為沒有採納拉比式的解經原則,誤解了這 段經文。他們把拉比掃羅看成是一位叫保羅的希臘人,應用希臘人的解經方式讓 我們陷入要命的兩難中:一、律法是好的,卻也是不好的;二、律法是給猶太人 的,不是給基督徒的;三、律法已被恩典取代了,如今我們只剩下愛的「屬靈」 引導,而這愛是按照自己的觀念。更糟糕是我們想不通耶穌為什麼要遵守《妥 拉》(摩西五經)。 朋友,我們需要一雙嶄新的眼睛。若我們尋找的話,神會賜給我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