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敘利亞阿拉伯人 Syrian Arabs in Sweden

       阿貝德(Abed) 來自敘利亞,過 去他週遭的朋友清一色都是穆 斯林,他們每天花很多時間聚在一起聊 天、分享咖啡。如今已在瑞典居住下來 的阿貝德,很懷念那些和朋友一起的社 交時光。 多數敘利亞 人在瑞典的氣 候和文化中很 難找到家的感 覺, 因為兩 國文化差異頗 大。敘利亞人 是典型的群居 民族, 而許多 瑞典人則是 獨來獨往或與一、兩個人共居,多數人 都選擇小家庭的生活方式;瑞典人沒有 習慣到市場去與人打交道或消磨時間, 也不太好客,更不習慣隨便與陌生人交 談。因此, 不少敘利亞人在瑞典都面 臨適應的壓力,他們都渴望一旦危機解 除,可以回到自己的故鄉。 瑞典人仍不失為有同情 心的民族。馬克士‧ 桑德牧師 (Pastor Markus Sand)在雲克比國際 教會(Rinkeby International Assembly) 牧會10年,這教會是一個擁有眾多種族 和語言的大家庭,其中也包含阿拉伯語會 眾。馬克士打算動員300名會友協助接待 難民,他們已為此募款140,000美元,正 致力於使更多人一同參與。



天父,但願像瑞典雲克比這樣的國際教會,以及全瑞典所有的教會,都能 實踐協助難民的責任,並帶領他們認識基督信仰。求父神憐憫敘利亞,讓 內戰快快結束,ISIS的勢力瓦解,敘利亞人可以重返家園,在屬靈和經濟上都有昌 盛的一天。祈求瑞典能成為敘利亞穆斯林找到救主的地方,使他們作神的子民, 也能與祖國同胞分享福音。奉主名求,阿們。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 隨意吃。只是……創2:15--- 隨意吃─ ─ 「隨意吃」的 希伯來字a k o l t o k e l意思是: 「大大享用你將大大享用」 (in feasting you shall feast),含 有「盡情大口吃喝」的意思。Akol 用來描述吞噬的火燄,神的心意是 要人盡情的享用祂創造的一切。 神的計劃是讓萬物成為人類能 夠享用的宴席。神要和我們分享所 造的一切,祂的第一道命令就是: 「享用這一切!咬一大口看看有多 好吃!這些全都是為你準備的。」 請注意,神把「自由」和「享 受」放在一起。在神統管下的自由, 目的是要帶給人極大的快樂,允許人 享受祂所造的一切。這不是指度假、 休閒或嗜好,而是當我們做神創造我 們時,設定該做的事時,就會享受到 神所賜無限的恩典。 你曾經歷過萬事如意的時候 嗎?不是說事情很容易辦,而是你 能把內在最好的潛力發揮出來,完 全沉浸在那工作中。今天,你的生 活若不能吸引你全心投入,就不是 坐在神的宴席上, 有些東西不對 了,但那不是大廚的錯,你應該禱 告:「父神!我要坐在你的桌上, 享受那宴席。」---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