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穆斯林中的宣教事工 Missions Work Amongst Somali Muslims

       在索馬里,有一位基督徒住在一 個有3個穆斯林社區的穆斯林群 體當中,當地有一間清真寺和3個族長。 他經常挨家挨戶與人分享基督的福音, 這聽來很不尋常,因為索馬里穆斯林向 來十分仇視基督教,他們不只抗拒福 音,根本就是不願與基督徒交往。

      然而,神為索馬里敞開了一道福音 的門:索馬里人歡迎專業人士,不論這 人的宗教信仰是什麼。

      於是,這位基督徒和他的同工以專業 老師的身分來到索馬里。過去這段時間, 他們有機會與年輕人互動,親眼目睹人們 普遍對基督信仰感到好奇,許多年輕人發 現他們一直以來都被誤導而滿腹疑問。福 音的浪潮正在此地蠢蠢欲動。

      即便如此,那些不識字的人還是會 仇視基督徒。於是這位基督徒和團隊成 立了一所學校,其中98%學生都是索馬 里人,當中只有5名基督徒。

      他們在這一個穆斯林族群中的事工依 然持續著,很需要基督肢體的代禱支持。



天父,為已有人去到索馬里接觸穆斯林感恩,也為神所開啟的福音大門感 恩。求父神賜這些工人能有更多智慧、勇氣和平安向索馬里的穆斯林分享 神的愛和耶穌的救贖。願目前在宣教禾場上的基督徒能合一,成為神美好的見證 人。當索馬里人歸信基督時,求父神幫助他們能克服被譴責的恐懼。也求神堅固 索馬里教會的根基,願那3個社區的基督徒在愛和真理上能增長,並外展至他們 的穆斯林鄰舍。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 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 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5 忘記——

      希 伯來字「忘記」是 shakah,在舊約共出現102次。當 這字用來描述關係時,常常是神和 人之間的關係。其中17次說到神 shakah,表達的是神的信實。相反 的,當這字的主詞是「人」時,所表 達的是人沒有忠信。

      在聖經中「忘記」不是指「沒有 記性」,而是「故意悖逆神」,忘記 神就是不認識神。所以當人忘記了造 物主,忘記自己生命的源頭,就等同 於拜偶像的行為。

      經文表達神對我們的承諾是不 會動搖的。媽媽似乎不可能忘記自 己的嬰孩,但有時還是會看到這類 新聞報導,令人感到震驚、氣憤, 一個媽媽怎能忽略自己的嬰孩到這 個地步呢!「忘記」不是沒有留意 而己,乃是轉身不顧,或完全不考 慮無助嬰孩的安全!

      儘管人可能犯如此要命的失 責,但神應許我們,祂的眷顧絕不 會含糊。

      今天很多人來自運作不良的家 庭,親身經歷被忽略、被忘記的傷 痛。記得,當我們遭到人的遺棄時, 神向我們伸出手說:「孩子,我絕不 會忘記你。」無論我們遇到了什麼情 況,神都不會離棄我們!這是信實的 神親口應許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