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索納人 Muslim Sonar People

       遊客去到印度城市,會看到一 個很鮮明的畫面,就是每個女 人幾乎都會戴著黃金首飾,即使是被 視為低種姓和貧窮的人也不例外。在 印度社會,女人往往會將她們的財富 穿戴在身上,而黃金首飾是她嫁妝中 很重要的部分。黃金在印度社會非常 珍貴,所以金匠和銀匠屬於受歡迎和 有利可圖的職業。 索納人是印度的金匠和銀匠,他 們擅長設計繁複和精緻的珠寶,通常鑲 上貴重的寶石和半寶石。偶像在印度文 化中扮演極重要角色,因此許多珠寶是 模擬印度教神祇的形象。 多數索納人為印度教徒,有超過6 百萬住在印度;但還有大約3.1萬名索 納人是穆斯林。 穆斯林索納人說烏爾都語,這語 言已有豐富的福音材料。索納金匠每天 在財富中打滾,很容易自視甚高,看自 己為富人,卻沒看到生命需要救主。



天父,祈求神使索納人能被引領到比金銀更加貴重的救主面前,免得他們 錯失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求天父差遣工人去到穆斯林以及印度教索納社 群當中與他們建立關係,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求神使穆斯林索 納人能尋見真正貴重的珠子,並珍惜地去接受。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賽40:31

等候--很多人對等候有不同的反 應:排隊等候會讓人失去耐心;等候一 項檢查結果會令人感到焦慮。這節經文 告訴我們等候神應有的態度。 qawa強調的是「持久的盼望」, 是一幅充滿期待的畫面,像等候生日 會、聖誕節,無論要等多久,都會熱 切盼望那一天到來。等候神就是如此 心情。 人生經常不如意,但等候神的人 可以確定,無論需要等多久;無論環境 多麼奇怪,神必在我們身上成就祂的目 的,這是很有把握的事,因為qawa是 持久的盼望。 今天,我們被許多虛假的人生盼 望混淆了視線,比如金錢、工作、家庭 等,一旦其中一樣忽然粉碎時,虛假的 盼望就被震醒,才知道這些都是虛假的 盼望。真正的盼望永不失落,只有在神 那裡才能得著。 經文的「等候」使用了連續的現 在時態詞,表示等候的人是時時刻刻都 信靠神。他們的等候不是想念過去或期 盼將來,而是現在就預備好隨時要觀看 神的行動。如果我們能夠接受神隨時都 會伸手做事,那將會大大更新我們的生 活態度。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