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術的捆綁 Stranglehold by the Black Magic

       麗雅是一個華人,她居住的地方有很多馬來人穆斯林鄰居,當他們見面時會互相以「Assalamualaikum」來問安,表示「願你平安」。他們也相信這樣做,邪靈就不會進入屋內。麗雅時常虛心向穆斯林鄰居請教關於他們的習俗,也聲明萬一自己不小心冒犯了他們的文化和習俗,請他們提醒和指教她。

有一次,麗雅在屋內吹口哨,她的穆斯林鄰居表示在屋內吹口哨會邀請蛇進來。麗雅當下的反應是覺得可笑,但她馬上改變念頭向鄰居道歉。現在麗雅曉得如何為鄰居禱告,祈求神的平安能驅逐他們生命中所有恐懼。

馬來人的世界觀深受超自然意識影響,他們深信善與惡的靈同時存在,並懼怕稱為「Jinn」的精靈,因為它會帶來疾病及災禍。他們的生活許多層面都帶有迷信色彩,導致生命充滿了恐懼。懼怕顯示了他們內心的需要,這需要只有耶穌才能滿足。

民眾也經常會諮詢巫師關於各種靈界事物,有時要求巫師驅走邪靈;有時又要求他透過邪靈來詛咒人。巫師被視為擁有強大力量的人。



天父,祈求除去巫術一切虛假的教導,破碎任何造成人不能認識神的障礙,使馬來人得以明白真理。「愛裡沒有懼怕,完全的愛可以把懼怕驅除,因為懼怕含有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還沒有完全。」求神讓馬來人能脫離懼怕的捆綁,沐浴在三一神神聖的愛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但我親近神是於我有益;詩73:28

親近--亞薩是大衛王朝的詩班指揮和音樂家。1841年,有人把這首詩譜曲,就是我們熟悉的「與主更親近」(Nearer my God)。1912年,在將沉沒的泰坦尼克號甲板上,這首聖詩響起。

qirvath在整本聖經只用了兩次,另一處是在賽58:2,說到以色列人看上去好像很喜悅qirvath神。

這字的含義可以從約翰所說「道與神同在」的介詞pros來明白。耶穌pros父神,是一個距離很近的面對面。耶穌與父如此親近,他也禱告門徒能擁有這樣的合而為一。每天早晚都這樣與神、與人親近合一,是你的願望嗎?

亞薩知道親近神是對人有益的。這位古代詩班長看到了神的膀臂,聽見神的氣息,感受到神的憐憫心腸,這一切比地上任何東西更寶貴、更有益處。

今天的世界極度推崇獨立自主,它用各種方法和事物讓你不認為親近神很重要,不相信與神連結是對你有益的。它切斷人和神連結的紐帶,努力將你從親近神的好處推開。你千萬不要屈服這個謊言,而是要知道親近神是於你有益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