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穆斯林的轉變(一)

       我的埃及朋友梅葆邀請我,去他們教堂聽一位黎巴嫩人的牧師作見證,見證的這位牧師在黎巴嫩時,曾是一名激進派的穆斯林青年。他在一法國公司工作,聖誕節時,公司開慶祝晚會,每人手持一杯酒。他因是穆斯林不能喝酒,就拒絕了。但他的法國同事卻不放過他,不但慫恿他嘗試,且恥笑他:「年輕人,怕什麼,喝吧!」 他敵不過,終于喝了一杯。當時,他以為天會降火把他焚燒,卻沒有發生,且覺得酒味不錯,於是喝了許多。 第二天,穆斯林青年聚會,他本是要上台講話。但他想起前一晚喝酒的事,自覺不配,於是請表哥代替,且將原由一五一十地告訴表哥。誰知表哥上台時,竟將他所講的全盤托出。立時,幾十個青年衝到他面前,拳打腳踢痛打他一番,領袖並命令他六個月不得涉足會堂。他的父母、家人對他冷淡。他被孤立,覺得孤單寂寞,又憤憤不平,認為自己是被迫喝酒,卻無人了解、同情。反而,當他是敵人般地嚴重處分。他無法忍受,終於找到了從前中學的同學,這位英國基督徒同學就帶他參加查經班。經過半年,查經班的朋友問他是否想信耶穌?他說:「我生來是穆斯林,死也是穆斯林!」 有一次,同學帶他參加禱告會。當主席詢問弟兄姊妹的代禱事項時,許多人提出為趕他們離家的父母、親人禱告,為逼害他們的穆斯林朋友禱告,和為所有不認識耶穌的同胞禱告。他感到非常新奇,想起以前他們在伊斯蘭會堂青年聚會時,計劃如何逼迫基督徒;他的眼界突然開了,第一次明白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分別,且看到基督教所傳的福音是真正帶有能力和果效的,因此就決志信了耶穌。受浸那天,他必須經過清真寺才能到舉行浸禮的場所。當他走過清真寺時,聽到數百人禱告的聲音,他知道裡面都是他的親人、朋友,就想進去參加,和他們一起禱告。正想如此做時,禱告聲停了。他如夢初醒,趕快加速腳步跑到與牧師約定的地方。因去晚了,他想撒個謊,製造遲到的理由。但想起自己是來接受浸禮的,就照實將受誘惑想入清真寺的事坦白說出。牧師說:「我故意選擇此時、此地給你施浸,要看你是否真心想作基督徒?」 他連忙說:「我是真信,請為我施浸。」 (以上資料轉載自 ﹕ http://answering-islam.org/Chinese伊斯蘭、基督教、真理]蒙允許使用)



       禁止嘴唇 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10:19) 今天我們的社會步伐,是講求快,什麼快餐、快車、快人快語?等,誰知許多時候,我們都在不假思索中;想起什麼就講什麼,還以為「心直口快」是「真誠」的質素;但實際上卻在不經意中開罪了他人。因此我們都要學習約束自己的行為,雖然有機會表達,也寧可選擇閉口不言。正如經上記著說 ﹕「開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箴17:28下) 另外,心直口快的人大多數都是講同一模式的說話,沒有在反覆思想下調較說話的內容。



說話能夠建立人,也能夠拆毀人,可見說話是帶有能力的。願我們能謹慎自守,作主話語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