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阿拉伯教會拓植計畫 Syrian Arab Church Planting Efforts

       這名敘利亞難民流過各種眼淚。 當他和家人逃離敘利亞時, 因 恐懼流淚;終於抵達目地的,因患難流 淚; 如今,因認識基督流下喜樂之淚; 還有,為還不認識耶穌的難民流淚。 目前,瑞典大使命差會(One Mission Society)千方百計接觸來自敘利亞的阿拉 伯人。他們裝備那些具有穆斯林背景的基 督徒向阿拉伯人分享信仰。以上所提的敘 利亞人信主之後便帶領全家人投入了大使 命差會的事工。 在敘利亞爆發內戰時, 他們一家 人從世居數代的家園搬到黎巴嫩,就在 黎巴嫩的難民營,父親首先決定跟隨耶 穌,接著帶領全家信主。神帶領他們搬 出難民營,從黎巴嫩移民到瑞典。 他們知道神把他們帶到瑞典,是要 他們去接觸在瑞典的敘利亞人。現在他 們在大使命差會和當地同工透過與非營 利機構配搭,接觸並服侍來自敘利亞和 其他國家的難民。



天父,感恩救恩能臨到敘利亞人,就算在苦難中,福音的盼望和大能依然 存在。為服侍敘利亞難民的大使命差會每個同工禱告,求父神加添他們服 侍的能力。收割的時候到了,求收割的主差遣更多工人。願所有同工們投入的努 力,能拓展歐洲敘利亞人和祖國敘利亞人的植堂運動。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 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 行事……弗5:1-2--- 效法——希臘文mimetes衍生出 英文mimic(模仿),但希伯來和希 臘對「模仿」的觀念差別很大。 按照希臘的柏拉圖思想,理念 才是真實世界的實體。在我們感官 所經驗到的世界之外,還有個真實 屬於理念的世界,現今我們所見所 感的,只不過是真實世界的一個粗 糙、扭曲的。這種想法深深影響西 方思想,例如,使人認為神所看的 才是真實的,我們看到的不是只是 仿製品,天堂才最真實、靈魂比身 體更重要等。 希伯來思想恰恰相反, 「效 法」不是所謂不完整的仿製品,卻 是號召人要採取實際的行動——父 親如何行,兒子也當照著行。兒子 不是父親,但兒子可以按照父親的 樣式來行事為人。換言之,「效法 神」就是在這個世界,像兒子效法 父親那樣,做神所做的事。 所以,在這節經文中,保羅是 號召我們要用實際的行動來效法神 「憑愛心行事」。希伯來字「行事」 和中華文化很相似,就是表現出你的 人品。按神的方式行事,不僅僅是外 表的順從,還要遵行神的誡命,要有 像神一樣的愛心。如此,就有其父必 有其子,這是神的期望。---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