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克人 Malik People

       他們是否認為找到了一條對自己有利 的康莊大道?還是只是為了方便?無 論出於什麼原因,總之克什米爾的馬利克人 最終從印度教改信伊斯蘭教。他們依然與印 度教鄰舍保持良好關係,甚至參加他們各種 宗教慶典。能夠與印度教徒保持良好關係是 重要的,因為有些馬利克人投身政治和商業 活動,他們需要與每個人都相處融洽。 馬利克人認為自己在穆斯林社群的階 級中只屬中等階級,但由於他們有許多人投 身商業、政治、醫藥、工程、教學和國防, 其實他們比多數克什米爾穆斯林社群的階級 高。 除了克什米爾,不少馬利克人也住在西孟 加拉邦(West Bengal)、古吉拉特(Gujarat) 和馬哈拉斯特拉邦(Maharashtra)等北 部省邦。他們的一位女姓莎克施‧馬利克 (Sakshi Malik)破除障礙,在2016年夏季 奧運女子摔角項目上場,贏得了銅牌。 馬利克人屬遜尼派穆斯林。他們居住地 的基督徒人數極少,所以馬利克人遇見主的 跟隨者可能性微乎其微。



天父,祈禱有信徒能去接觸克什米爾的馬利克人,與他們為友,向他們 活出美好的見證,成為他們能夠認識真神的管道。求天父在馬利克人當 中興起教會和門徒運動,可以影響整個克什米爾社群,以及他們所居住的地方。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 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但願馬利克人能以創造他們的三一神為樂。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就是到天地都廢去,律法的 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太 5:18

不能--有時我們會不經意 修改聖經的教導,免得看起來不 太容易遵行,這句經文就是一個 例子。「不能」的希臘字ou me 是兩個否定詞組合在一起,帶有 強烈的語意,意思類似「絕不可 能」或「別想」。 現代的信徒常認為耶穌來了以 後,舊約就不再重要了。但耶穌這 句話的時間框架是遠到「天地都廢 去」,神對我們的教導和期望,和 對摩西時代的人是同樣的。 當你想要尋求神的旨意時, 是從創世記開始找,還是只從馬 太福音找?你能夠從申命記神的 律法書中聽見神的聲音嗎?你認 識大衛或何西阿的神嗎?你能感 覺到耶利米的眼淚或以賽亞的激 情嗎?或你以為只需知道彼得、 雅各、約翰的神就夠了? 舊約不只記載生活守則而 已,更重要是描寫神的屬性,律 法書到處都有神的影子和筆跡, 所以一點一畫都不會廢去。 神的律法天地長存,我們怎 能只算後面,不理會前面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