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認識真理 Knowing the truth through the Bible

       一名少女拿起朋友的聖經閱讀,讀到一節深深吸引她注意力的經文:「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因為她的信仰從來沒有如此肯定的保證。從此她開始從各種管道認識基督真理。

深夜,一個男士在床上閱讀一本朋友贈送的聖經,每一字一句好似活生生地擊中他內心,他很清楚知道這就是真理。

過一段時間,這兩人在沒有任何人帶領之下,單單閱讀神的話便接受了耶穌。

穆薩(Musa)在宗教學校接受6年的教育,但所學的可蘭經完全沒有觸及他的內心。完成學業之後,穆薩離家來到城市工作,他的同事明安經常趁午飯時間閱讀聖經。穆薩認為明安走錯了路,便與他分享可蘭經的內容。於是兩人開始以聖經和聖書的內容作比較。

漸漸地,穆薩意識到他必須好好讀一遍聖經,尋找他想知道的事。於是他向明安借了一本聖經。當他認真閱讀聖經時,發現聖經更容易閱讀和理解,穆薩禱告神向他顯示真理。最後,他終於找著了真理。

以上3個是罕見的真實故事,不過確實發生了。上帝的話語一發出是不會落空的!



天父,禱告更多馬來人可以透過各種管道接觸到聖經,求聖靈幫助他們明白真理,藉著神的話讓他們能夠認識愛他們的耶穌基督。但願尋求真道的馬來人知道主耶穌是神與人之間的中保,是唯一的救贖者。求神保守每一個信主的馬來人能夠平安,也為他們預備屬靈生命成長所需要的幫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但我親近神是於我有益;詩73:28

有益--tovah的意思是「好」,但不限於道德倫理上的好,而是涵蓋了所有對我有益的事物,包括正確的、令人愉快的、有成效的、有用的、有利益的、豐富的、仁慈的、合宜的等等。當我們看到tovah包含那麼多意思,就知道詩人想說的是「好的和充足的」。

我們常常禱告神供應生活上一切「好」的東西,但是亞薩看到只有一件事對我們有益處,就是神親近的同在。有時神也會賜給我們所祈求的這些東西,但我們要知道真正的tovah不是

這些東西,而是神自己。如果我們親近神,就會發現一切以為所需要的東西,都被祂同在的滿足取代了。

看看主耶穌,衪沒有住處、收入和穩定的生活,恐怕我們一點都不羨慕祂。我們習慣以短淺的眼光看利益,主耶穌卻享有著我們所想像不到的自由、信心、豐富,是因為祂與父神同在。耶穌看到了我們所忽略的,就是世上一切事物會像花草遲早都會枯萎,只有神永遠長存。

我們愚昧地用許多沒有永恆價值的東西換取真正的tovah,然後不明白人生為什麼如此困惑、疲勞、不滿足。聽聽亞薩的詩,親近神是於我有益。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