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穆斯林的轉變(二)

       信主之後,不久,他父母看他近來行為良好,說可以再回去清真寺聚會了;他卻不肯再去,且將聖經拿出來,欲向父母傳福音。他父親一看見聖經就大怒,立即趕他離家,並聲明脫離父子關系。他無家可歸,只好找他的英國同學,被安置在一宣教士家裡。 黎巴嫩國家的法律明文,一個穆斯林如拋棄伊斯蘭信仰,改信別的宗教將受死刑,所以,他也不敢去公司上班了。不久,他得知警察威嚇他的同學和宣教士,逼他們交人,他不想連累他們,就出來自首。被下在監獄的牢房時,他開始懷疑神,心想自從當了基督徒,不只失去工作、親情和朋友,如今還在監牢等候死刑,到底值不值得要這基督信仰?過了兩天,有兩位很成熟的基督徒犯人被帶進他的房間,他們靠記憶背誦經文,助他再次建立信心。 一個星期五,他們當中的一位被處了死刑;第二個星期五,又處死另一位,只剩下他,他知道下星期五就輪到自己了。沒想到,星期五當天一早,他就被街上噪音騷擾吵醒了。原來一群人暴動,且打開監門,犯人都在逃。他也趁機逃出監獄,又回到宣教士的家。那宣教士立刻為他申請前往英國的簽證,將他送至倫敦,交由當地信徒培訓。兩年後,英國政府拒絕他的簽證延期,主內弟兄姊妹整夜陪他禱告。當早上他告別眾人,準備回黎巴嫩去面對死刑時,從加拿大的卡爾加里(Calgary)一間阿拉伯語教會打電話來說,他們禱告了七年,想請英國的弟兄姊妹替他們尋找一位曾經是穆斯林、現在歸信了耶穌且必須是單身的牧者。當時在倫敦,只有兩位由穆斯林轉信基督的信徒,另一位已有家室。結果,他們大大的歡喜,讚美神聽了眾人的禱告,為他開了脫離死亡的門。 這位牧師現在是卡爾加里(Calgary)唯一的阿拉伯語教會牧者,此次他是應邀來溫哥華阿拉伯語教會作見證,我真高興聽到了他感人的故事。試想,世界上多處的基督徒要付上很大的代價跟隨主,今天我們能在北美自由地聚會敬拜神,豈不應更珍惜這福氣和機會?(以上資料轉載自 ﹕ http://answering-islam.org/Chinese伊斯蘭、基督教、真理]蒙允許使用)



為卡爾加里的阿拉伯語教會代禱,求神使用他們,裝備他們和差派他們。

       是,就說是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太5:37) 當時主耶穌正在教導門徒有關起誓的問題,猶太人向來對於起誓都是持守嚴謹的態度,但有些猶太人可能為了顯明自己所講的話是真實的,就會隨便指天篤地起誓,以致偏離了起誓的原意;所以主耶穌說 ﹕「什麼誓都不可起。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譯﹕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太5:34上,37) 在我們日常的言談中,無須以起誓顯明自己所講的都是真實的,只要我們所說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我們難免就會想掩飾真相,這樣反而引致我們所說的與那惡者有分,或是出於我們的惡念。



心由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但願我心裡都是純全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