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亞 韋人Vai People of Liberia

       利比里亞的韋人社會有兩大特點,一是權力在男性之間繼承;二是獨特的領地佔有。每個氏族都控制一片領地,第一個抵達領地的氏族自動成為領導者,有權統治以後抵達的其他氏族,有權決定領地居民的社會、政治、經濟地位。領地中的下層居民大部分是奴隸,包括債務奴隸和家族奴隸。家族奴隸屬於奴隸主的私人財產,處於韋人社會的最底層,從事最卑賤的職業。 韋人渴望外國援助,他們接受來自阿拉伯國家的金錢與物資援助,用來在他們的領地上建造清真寺。絕大部分韋人信奉伊斯蘭教,但穆斯林的具體人數沒有準確的統計。除了伊斯蘭教,韋人還信奉傳統宗教。韋人相信有一位最高的神,他創造了世間萬物,但人們無法與他直接接觸。感謝主,2003年,新約被翻譯成韋語。



●韋人有機會閱讀聖經,並接受主耶穌作他們的救主。 ●福音電臺向這個文盲的族群播送新約節目,明白主的福音。

       祂為我擺設宴席──曠野(一) 「並且妄論神、說、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麼。」〈詩78:19〉 神能嗎?神能擺設宴席嗎?人生際遇告訴我們:「不!神無法在我們空虛之地,擺設宴席。」 於是我們繼續漂流,要為我們的需要尋找答案,活在我們孤寂的痛苦中,與邪靈爭戰。 如果神是良善的,為什麼還允許曠野存在呢?我為什麼必須經歷空虛和寂寞呢?我為什麼必須如此艱難地掙扎著活下去呢?世界說:「不!神無法擺設宴席。我必須自己來。」 經過許多年以後,我才發現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可是許多年後,我的皮膚已晒焦,腳已起水泡,手也殘障了。除非神在曠野擺設宴席,否則無論我做什麼都無法滿足我的饑渴。 「嗯!我曉得神能為願意過貧苦生活的人預備生活所需,可是我有家庭,有事業,有責任,不能把頭埋在聖經裏,然後假裝神會付我的賬單。我必須出去工作,必須賺錢養家,畢竟有些人是靠我生活的。」 你是這樣看神的供應嗎?神看顧屬靈方面的事,然後把你推出門外照顧生理上的需要。你若不相信神親密地參與在你生活的每一個層面,你就活在曠野,大聲對造物主喊道:「無法為我擺設宴席。畢竟這裡沒有任何材料讓你預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