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和馬里 卡松科人 Khasonke

       穆索(Muso)是一位卡松科青年,他正在彈奏絃樂器,陶醉地閉著雙眼,精神高度集中,儘量使每個音符都彈奏得準確無誤。 卡松科人主要居住在馬里的乾旱地區,還有一部分人居住在鄰國塞內加爾。許多卡松科人具有音樂天賦,一些人為了提高自己的音樂水平,就前往歐洲學習。 穆索希望自己也成為一名音樂家。平時,穆索與其他人一起,在田地裡播撒高粱種子。高粱和小米是卡松科人的兩種主要農作物。一天的勞動結束之後,穆索凝視著附近的黃色草場和藍色天空,他在暗想,真主是否對他的音樂感到滿意? 大部分卡松科人是遜尼派穆斯林。這個族群中的一部分人,特別是前往歐洲的人,正在面臨物質享樂主義的誘惑。一些卡松科音樂家錄製了暢銷的歌曲光碟。富有的卡松科人的金錢不斷流入他們的家鄉,現在整個族群都面臨物質享樂主義的誘惑。



●基督福音的種子早日播撒給卡松科人。在向卡松科人宣教方面,仍然有許多工作要做。聖經的大部分內容需要翻譯成卡松科語,目前,電影《耶穌傳》還沒有卡松科語的版本。 ●求聖靈早日讓忠誠的卡松科信徒以演唱讚美耶穌歌曲的方式,在這個族群中傳播神的福音。

       過濾信息─失喪的人(一)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 主耶穌是舊約時代的人,不像雷姆卜蘭特(Rembrandt)畫中的耶穌,不是好萊塢演員的形像。主耶穌生長在受欺壓之地,滿腹舊約律法書和先知書,祂重覆說神已說過的話。可是我們卻不在聽。如果你認為只看福音書就能明白主耶穌的信息,那是大錯特錯!主耶穌說的話全在舊約的圖像和典故裏,主耶穌的教導大部份要提醒人記起舊約的話,不是給新的資訊。從創世以來,神的信息都是一樣的,聖子主耶穌來是要讓那信息清晰無比。我們若從聖經的三分之二才開始閱讀,將不能瞭解這故事,我們需要「從頭」讀起。 當主耶穌對撒該說祂來,是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時,是提醒所有舊約的讀者記得,幾世紀以前已有人說過一模一樣的話。這提醒是刻意的,告訴我們主耶穌想的比現代人把這節經節應用在大使命上,還要深邃得多。主耶穌心中想的「失喪的人」,不是我們傳講的「失喪的人」,祂的箭射得更中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