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省的班基人 Bhangi

       班基人是一個地位低賤的族群,比最低種姓的地位還要低!因為他們是收集糞便的族群。每天他們都需要將糞便放入木桶中,然後頂在頭上運走。 班基人非常貧窮,尤其是洪災之後,居住在巴基斯坦信德省的班基人更是貧窮人中的窮人。在洪災中有幾百名班基人失蹤了。 67,000名班基人雖然在金錢方面赤貧,但在福音資源方面卻是富有的。班基人可以找到當地語言的聖經、福音錄音帶、福音錄影帶、福音電影和福音小冊子,通過這些屬靈資源,班基人可以找到神賜予人類的最偉大禮物。遺憾的是班基人還不知道這些屬靈資源,他們尚無法享受耶穌基督帶給他們的精神財富。 班基人只知道伊斯蘭教和印度教,如果聖經依然放在盒子中,他們如何閱讀呢?



親愛的天父,沒有任何一個人在你眼中是低賤的,你看每一個按照你形象所造的人為寶貝;你愛子的寶血是為每一個罪人而流的。父啊,求你讓備受社會鄙視的班基人能獲知這最重要的真理,快快歸向你,讓你像海洋般廣闊的愛包圍著他們,呵護他們飽受折磨的心靈。求父使用已經有的這些基督教資源,帶領班基人回到你的懷抱中。阿們。

       健全的思想--純正的道理 hugiainouse didaskalia (二)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多2:1〉 純正的道理如何才能達成這目標呢?純正的道理會產生靈命的改變,如果你在目的、態度、想法、和行為上沒有巨大的改變,你就無法成為全方位健康的人。如果你在那些受你教導的人身上看不到可見和具體的改變,你可以肯定你的基要真理可能不健全…或者你的學生沒在學習。凡是聖靈居住的地方,生命就會改變,憂慮、害怕、叛逆、抵制、冷淡、憎惡、和缺乏憐憫心,都會蒸發掉。個人主義一定會讓位給群體意識,心思意念會成為一致。純正的道理會產生出健全的信徒,一如世人注意到主耶穌,也會注意到基督徒的改變。 這能幫助我們分別出所有的特別重點嗎?這能說清有關洗禮、方言、屬靈恩賜、性別差異、或幾十種別的「緊急」議題嗎?也許能,也許不能。那些議題或者仍會受到爭論,可是它提醒我們,除非我們看到改變,否則其他都是枉費唇舌。純正的道理是關於生命的事──如何活著、如何活出它、如何映照出造物主的榮耀。如果缺了這個,其他都沒用。要從促進健康、培養成長、以及有助於改變開始。你受到這種教導嗎?你活出這種教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