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約旦阿拉伯人 Jordanian Arabs in Sweden

       「媽媽, 我和瑞典人住在一 起,有很大的收穫。」約旦的 交換學生——哈娜與母親分享她的經 歷。 哈娜是瑞典隆德大學 (Lund University)的學生,她快樂 地跟母親說:「我透過參與他們的日 常生活、聖誕節傳統、國定假日和他 們的基督教信仰, 學習到許多新事 物。他們也有問我關於穆斯林信仰和 我國家的事。」 「我們每天都交換語言,我學一 個瑞典字,他們學一個阿拉伯字。我 還學到很多關於建築的新知識,以後 可以帶回約旦去呢!」 「對了,那天我從住在約旦首都 安曼的瑞典大使那裡,讀到一份關於 約旦的最新報告,令我感到很振奮, 因為她表示很關心我們約旦人,還特 別提到瑞典會持續兩國之間的合作關 係,例如發展貿易,和幫助成千上萬 不得不離開戰亂的敘利亞進入約旦的 難民。」 在約旦阿拉伯人中傳福音極具挑 戰,因為他們實行的是伊斯蘭法律,加 上社會習俗和緊密的家庭連結,讓人們 不容易接觸到固有圈子以外的信息。 目前超過100萬約旦人口中,只有 大約2.5%各樣形式的基督徒;大約有 70間福音派教會。每當這些教會開始 增長,基督徒所遭受的壓迫就越大。



天父,感恩聽到瑞典的基督徒可以透過「交換學生」的管道接觸約旦學 生。求父神幫助更多瑞典基督徒願意打開家門,接待和關心約旦學生, 為主作美好的見證。也給這些家庭有機會向約旦學生傳福音,求聖靈預備約旦 學生的心,使他們能歸向基督。求父神讓已經信主的約旦人能與他們的穆斯林 鄰舍分享神的福音,並將福音從瑞典約旦人中擴展到中東。奉主名求,阿們。

       人若說他住在主裡面,就該自己 照主所行的去行。約壹2:6--- 照主所行的— — 這短語字面是 「按照同樣」,放在「去行」這希臘字 的前面,強調要重複主耶穌的行為。我 們應當仔細思想這幾個字的含意。 現代的基督徒喜歡問: 「耶穌 會怎樣做?」我們喜歡猜想如果耶穌 在這情境中,他會如何反應?然而, 「照主所行的」生活方式很簡單,也 很清晰,就是按照神在經上所指示的 去做就是了。 約翰和耶穌都是猶太人, 我們 可以想到他們都會遵行摩西的律法, 只不過耶穌對有些律例的解釋和法利 賽人不同,祂總結出了律法的核心 是——愛。換句話說,「照主所行」 的生活方式就是——活出愛神和愛人 的生命。 「去行」這詞在耶穌和約翰心 中,都意味著一種對某事一遍又一遍 地重複而形成的行事為人的習慣,是 按神的吩咐,而不是按處境的行事方 式,至終讓你我的行事為人,在各種 情況下都能反映神的性情。---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