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萬‧拉吉普特人 Awan Rajputs

       阿萬‧拉吉普特人在一、二次世界 大戰中有十分英勇的表現,並在英 國統治印度和巴基斯坦時期被奉為戰士階 級。他們是數百年前入侵該地區的阿拉伯 人的後裔,多數人堅信自己是先知穆罕默 德之子哈利法(Muhammad Khaifa)的嫡 傳後裔。 今天在巴基斯坦和印度兩地都住有阿 萬‧拉吉普特人,但他們主要還是聚居在 說旁遮普語和克什米爾語的地區。 在阿萬‧拉吉普特人當中同時有印度 教徒和穆斯林,儘管他們宗教信仰不同, 但只要是攸關拉吉普特人榮辱的事,全 體阿萬‧拉吉普特人都會團結起來抵禦外 侮。對他們來說,民族的認同感以及榮譽 心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不同宗教背景也能 結合一起。 在英殖民時期,英國人向來視阿萬‧ 拉吉普特人為最佳的募兵人選,今天他們 依然在巴基斯坦軍隊中占有重要一席之 地。傳統上阿萬‧拉吉普特人會為一個值 得的目標而奮戰,但願有一天他們能成為 基督的精兵。



天父,但願阿萬•拉吉普特人早日得知基督國度降臨在地上,是最有價值 的戰爭,他們願意加入基督的精兵行列中,並享受最終的勝利。「看哪, 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 們。」求神使屬於戰士階級的拉吉普特民族,能在三一神那裡得著真正的平安。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這是因為眾百姓聽見律法書上 的話都哭了。尼8:9

哭--以色列百姓被擄到巴比 倫多年,如今終於回到故土。當祭 司開始誦讀妥拉書上神的律法時, 他們想起那些年在外邦所遭遇的苦 難,忍不住掉下眼淚;為多年因悖 逆神以致被擄而後悔痛哭。他們不 只為個人的罪哭泣,更為神的百姓 集體遠離神而痛哭。 你曾否因為聆聽神的律法而哭 泣?這是一種深層的覺悟和懺悔的 哭泣。希伯來字bakah告訴我們, 以往那些悖逆神的行為是完全沒有 必要的。當我聽見神的律法時,就 認識到祂的屬性和作為,深感那些 沒有神的生活是多麼浪費光陰。多 年的掙扎、失望、虛假的安全感, 在神律法的光照下,面對自己愚拙 的選擇,就流淚不止。 神的律法說:「你不可有別 的神」,乃是宣告我是屬於神的兒 女,祂是我唯一應當敬拜的。我 哭,是因為我終於知道,雖然我多 次遠離神,祂卻仍然尋找我,因為 我是屬衪的。 神的律法擺在我面前,不僅提 醒我過往的錯誤,也引導我前面的 道路,叫我與神相交。哭吧!孩子 們,神大能的膀臂會將過去的事帶 走,現在我屬於祂,今天是流下歡 喜快樂淚水的一天。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