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社區或群體中 Remains in a Local Community

       努魯(Nurul)是透過一名基督徒朋友的見證而信主的。現在她面對一個問題,信主後是否要繼續戴頭巾呢?是否還要持續一天5次的禱告呢?她需要改變飲食習慣嗎?

當基督徒接觸來自不同種族和不同信仰的初信者時,常常會嘗試把他們帶進基督徒群體中,讓他們可以參與敬拜、團契和學習服事,依照一般基督徒的生活方式,並教導他們在衣著、飲食、言談上不必遵守以往宗教的要求。

雖然本意是要讓他們過全新自由的生活,享受教會生活,這些都沒有錯,但可能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這或許會攔阻他們把福音帶回自己的族群當中。

當一個人開始追隨主耶穌的時候,他就已預備好要把福音的祝福帶給親友和社群,就好像被主耶穌治好的人會把主行在他身上的奇妙事告訴朋友和家人。

因此比較好的方式是讓這些初信者能繼續保留他們的文化,留在他們原本的社群中。如此他們更新的生命可以成為活生生的見證,影響他們的社區。



天父,求你保守每一個初信者,使他們能夠在真理上扎根,在生命中不斷經歷三一神。供應他們屬靈生命一切所需用的,使他們留在原本的社群中,仍然有禱告的守望、聖經的教導和團契生活。求主使用他們的見證祝福身邊的親友們。奉主

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6:23

恩賜--charisma的意思是「賦予的恩惠」,描述神分派給人的好處。經文前半句說罪惡付上的代價是死;下半句說神給我們的恩賜乃是永生,兩者呈現鮮明的對比:罪像一個老闆,我從他那裡賺取工資,卻用來購買毀滅我的飯票;而神卻是白白給予,我不能從神手中賺取任何工資,祂卻給了我一張我不配得到的飯票,這飯票能讓我享用永生的筵席。

我們無法賺取永生,神沒有一個會計部門來記錄你賺了多少,神的方式只有一個,就是「給」。世界的方式恰恰相反,無論權力、財富、地位、影響力、知識,都得靠賺取和積累得來。積累在兩個層面是違反神的屬性:第一、神所有行動顯明衪是仁慈施恩的主,不為自

己收藏半分,把最好的給了我們;第二、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我們,祂要我們像祂一樣,把恩賜分給人。

你要選擇哪一種生命?如果你決定接受神的恩賜,就要預備好反映施恩主的性情。這恩賜帶有施恩神屬性的印記,我們不可將這恩賜積累起來,乃要用來再分派給人。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