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和岡比亞 沃洛夫人 Wolof People of Senegal & Gambia

       孩子們被鞭子嚇住了。這些沃洛夫孩子只有五歲,白天他們穿著破衣服,赤著腳,在大街上遊蕩,晚上他們躺在沒有墊子的地上,緊緊地擠在一起睡覺。他們的父母把他們送到城市中的宗教學校,讓他們學習《古蘭經》,但事實上,他們大部分時間是在街上乞討,將得到的錢交給貪婪的宗教教師。在塞內加爾這個穆斯林國家,有十多萬兒童乞丐。 在塞內加爾,隸屬于伊斯蘭教蘇菲派兄弟會的沃洛夫人佔統治地位。《普世宣教手冊》將塞內加爾歸類為「富裕國家」。該手冊說塞內加爾有一個以貿易為基礎的「全球經濟帝國」。但在這樣一個富裕的非洲國家裡,竟然有大量兒童乞丐,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沃洛夫人是一個大族群,人口超過四百萬。絕大部分沃洛夫人居住在塞內加爾和岡比亞,此外還有一萬五千沃洛夫人居住在紐約。沃洛夫人可以找到許多福音資源,與絕大多數穆斯林國家不同的是,塞內加爾有高度的宗教自由。



●更多熟悉沃洛夫文化事工的福音使者,前往沃洛夫人中間。●居住在美國的沃洛夫人認識基督,並作為基督的使者,將福音帶給他們的非洲同胞。

       祂為我擺設宴席──曠野(二) 「並且妄論神、說、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麼。」〈詩78:19〉 你曉得我們為什麼看不到神在供應呢?因為我們不讓祂如此做,我們一看到自己身處曠野,立即就輸入資源,建立保護而且為自己預備所需。神為那些願意倒空自己的人預備所需,這就是曠野的目的,把自己從倚靠自己裏倒空出來。可是我們拒絕如此做,倒空是件可怕並且痛苦的事,倒空意味著面對軟弱、困惑和有限。可是若想讓神做大廚,倒空是不可或缺的。 你如何處理生活中的曠野呢?你努力建造一座城保護自己,還是讓神把你自己倒空,好讓祂成為為你擺設宴席的大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