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和毛里塔尼亞 土庫洛爾人 Tukulor

       「大家過來,聽我講故事!」一位土庫洛爾講故事人一邊高聲喊叫,一邊擊鼓,這表示已經到了講故事的時間。他必須等待上一段時間,以便人們聚集起來,然後講述歷史上土庫洛爾帝國的光榮歲月,講述這個帝國如何在西非快速擴張。他向聽眾介紹土庫洛爾人是如何成為接受伊斯蘭教的第一個黑非洲族群。土庫洛爾帝國崩潰之後,穆斯林宣教士讓土庫洛爾人的十二個種姓全部接受伊斯蘭教,直到今天,他們依然信奉伊斯蘭教。他沒有提到土庫洛爾人相信魔法,因為伊斯蘭教禁止魔法。他也沒有提到巫醫,雖然巫醫在土庫洛爾人中間很活躍。 土庫洛爾人經常坐在一起,討論哲學問題,例如人的本性、來世是否存在等。土庫洛爾人的心靈非常饑渴,沒有人去消除這種饑渴。誰願意為土庫洛爾人祈禱?誰願意去接近這個族群?



●祈禱基督徒將耶穌的故事講給土庫洛爾人,滿足這個族群的心靈饑渴。 ●求神為宣教士開啟一扇大門,接近這個族群。 ●祈禱土庫洛爾教會成長,滿有聖靈的能力,將它周圍的人吸引到唯一救主的身邊。

       過濾信息─失喪的人(二)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 路加用的希臘字是apololos,意思是「主人掉了的東西,走失的」,它還有另一個較強的意思,是「被摧毀的或滅亡的」。這字也用來描述浪子,父親 「失去的」小兒子。可是主耶穌參照的是以西結書三十四章,那裡使用的希伯來文是abayda,這字同樣有兩個意思:滅亡、摧毀,和走失、掉了。 當主耶穌用祂的母語說這字時,聽眾中沒有人會錯過這段參照經文,它讓人想起以西結書三十四章的整幅圖像。以西結書三十四章說些什麼呢?是說以色列的宗教領袖一點都沒有保護、餵養和照顧神的子民!人子來到世上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不是因為他們沒聽過神的聲音,而是因為神規定要照顧這些人的祭司和利未人,剝削他們,傷害他們,輕視他們,不肯餵養他們,擄掠他們,還把他們交在敵人手中。神在以西結書中說祂會親自來拯救他們,把那些將自我放在憐憫的照顧之前的人毀滅掉。 基督徒請注意!「失喪的人」不是住在海外某個偏僻村莊,等著我們帶去屬靈智慧珍珠的人,他們是從我們當中走失的人,是坐在教會最後一排,坐在教會門外車子裏,在我們通訊錄裏的人。神要我們照顧他們!當我們沒有時間和他們說話,當因為不在我們預算中而不能幫助他們,當我們的節目比提供幫助更重要時,神都不會忘記這些。「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麼?」 如果這些事不改變,神的呼喚也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