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加索禱伴事工 North Caucasus Partnership Prayers

       僅靠人的力量,似乎無法讓北高加索地區的幾十個族群歸主,因為當地有一些很明顯的障礙,但對全能的神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祈禱是消除障礙,接近這些族群的最好辦法。其中一個障礙是由於族群間的不團結,做成彼此間的不信任,而阻礙對福音的接受。 北高加索族群唯一的共同點是宗教,大家都是穆斯林。但由於每個族群都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不單是相互之間充滿緊張與猜疑,對外來者更是不信任。另外,社會方面,當地犯罪率非常高,民眾深受其害,又加深了人與人之間的緊張與不信任。由於這些猜疑,當地的幾所教會很難合作。另一個障礙是基督徒要前往當地宣教,他很難得到當地官員的許可,即使得到許可,也是短期性的,不許長期逗留在那兒。這種狀況讓宣教士沒有充足的時間去深入瞭解當地族群,無法與他們建立友誼,和給這些族群帶來持久的屬靈好處。



應許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的全能主啊,我們在此,同心合意把剛才讀到的眾多大大小小看起來似乎是攔阻五十多個高加索族群來領受你的愛的阻礙,帶到你面前。願當地的教會,雖然微小,但都尋求在主裡合而為一,叫眾人認出你在他們當中,叫教會成為當地穩定的力量。主啊,感謝你興起了禱告事工,願你祝福高加索的禱伴事工,讓每一個參與者的禱告都蒙垂聽,經歷喜樂的能力。求主興起宣教小組,賜他們有忍耐的心,各樣恩賜、信心和愛心,與當地人建立長久的友誼。神啊,我們讚美你,因為在你裡面,沒有難成的事。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小鳥頭腦--種、收、積蓄 speiro.. therizo.. sunago (二)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太6:26〉 栽種才會帶來收獲,麵包不會自己走上飯桌;需要長期培養的人際關係,也不會突然變成喜樂的曲調。收成之前需要先付上勞力。 最後是積蓄,把東西聚集在一起的過程,免得莊稼腐爛,也是未雨綢繆,所以要收進來。 這是大自然的模式,可是當主耶穌指出這次序是隸屬於天上的神時,就把這全部推翻了。主耶穌注意到鳥兒們一點都不在乎這次序,不是因為沒次序,而是因為牠們曉得一個我們不曉得的東西--神是每種次序背後的力量,而且鳥兒們信靠祂,顯示出一種遠深過人的屬天智慧,牠們懂得完全倚靠掌管次序的主宰,與宇宙和諧一致,生活是向上飛騰的詩歌。相反地,我們還需學會飛。 在一個秩序井然的宇宙,第一步是要承認那位掌管秩序的神。沒有這一步,你只能侷限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