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省的蘇姆拉人 Sumra

       巴基斯坦信德省的176,000名蘇姆拉人非常有名,因為他們在當地有最大的家族。蘇姆拉人是商業、農業和政界的領袖。當巨大的洪災襲擊蘇姆拉人時,他們為兩方面的損失感到難過,一、他們自己的損失;二、作為政府官員所代表的民眾的損失。 一個蘇馬拉人寫道:「我很悲傷、很焦急、很憂慮。想像一下吧,三個蘇格拉那樣大的地方被洪水淹沒,那裡的民眾在不斷上漲的洪水中無依無靠。想像一下吧,兩千萬人沒有食品和清潔飲用水。想像一下吧,平均每個家族有四十四個人死於第一波洪峰。想像一下吧,無數村莊和城鎮被沖毀,變成綿延幾百英裏的漂泊垃圾。想像一下吧,由於我們無法提供援助,每隔三十分鐘就有一個人死去。想像一下吧,第二波洪峰即將到來。」 信德省的蘇姆拉人全部是穆斯林。他們不認識能夠供應他們所需的慈愛天父;不知道能夠安慰他們的聖靈;也沒聽過能夠讓他們獲得永恆生命的耶穌基督。讓我們的憐憫驅使我們跪下,為蘇姆拉人祈禱。



親愛的天父,求你拯救蘇姆拉族群,讓他們能擺脫邪惡的魔鬼,牠正試圖把這個族群帶入地獄中。耶穌基督為了救贖蘇姆拉人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用自己的寶血許諾這個族群擁有永恆生命!求聖靈幫助蘇姆拉人願意接受這分恩典。阿們

       沒插上--藉著〈在裏面〉en (一)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來1:2〉 你不覺得這句話有點怪嗎?我們不會說神在某人裏面對我們說話,而會說神通過某人對我們說話。為什麼?因為我們著重信息,不在傳遞信息的人身上。我們注重在口頭說出來的信息上,而不在說出那信息的人上。這是個錯誤,希伯來書的作者要我們明白,神全備的啟示,是在祂獨生子裏面找到,這是個最典型的例子,不僅僅是通過祂獨生子而已。主耶穌本身就是神的信息,不僅是祂說的話,而是祂是怎樣的神和人,那才最重要。 在我們文化中,很少注意傳信息的人。其實我們有句常說的話,顯示我們把信息和傳信息的人分得多開。「我只是傳口信的人」,表示那內容和我無關,好像是說我只是一路把某件東西帶過來,那東西不是我的一部份。可是主耶穌絕不是這樣,主耶穌的每一個行動、每一句話、每一個感覺、和每一個想法,都啟示出父神。主耶穌是神變為人──這表示我們最好仔細觀察祂的「肉身」,因為那肉身也是神給我們的信息。主耶穌如何行動,如何回應,都很重要。祂如何敬拜、禱告、吃喝、行走、睡覺〈或不睡〉,也都很重要。在神獨生子的生活中,沒有一件不重要,沒什麼只是傳信息者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