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馬格里布北非人 Maghrebi North Africans in Sweden

       北非國家如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和突 尼西亞,儘管存在政治衝突和分裂, 仍有相近的文化和語言。他們多數是遜尼派 穆斯林,又同為歐洲國家的移民,所以一直 都相互往來。 一個阿爾及利亞的穆斯林電視台記者, 對於穆斯林難民在歐洲的行為感到不恥,他 說:「幾乎80%的歐洲穆斯林都是乞丐, 靠著西方的社會福利過日子,這種人越來越 多。」 「歐洲共有400個伊斯蘭協會,由『歐洲 聯合伊斯蘭組織』聯結。但幾乎每間清真寺 都飽受偷竊的苦惱。歐洲的法律支持多元宗 教和文化,因此會提供穆斯林補助,只是一 些清真寺管理者竟然挪用這些基金! 目前,不只移民或難民日子艱難,連慷 慨接待他們的瑞典也陷入沉重的負擔。 有超過500,000穆斯林住在瑞典,但只 有少數事工針對馬格里布人,部分原因是他 們的阿拉伯語混雜著其它語言,而他們的方 言也與瑞典其他穆斯林所使用的阿拉伯語不 同。對許多馬格里布人來說,法語已經是他 們的主要語言了。



求神使馬格里布人透過各樣管道認識又真又活的神,並且願意認罪、接受 主耶穌的救恩。使他們真知道得救、平安的確據,並脫離伊斯蘭的捆綁。 願服侍馬格里布人的事工得以成立,能有策略、有效地把福音帶給他們。奉主名 求,阿們。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 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太11:29--- 軛─ ─ 「管制」和「自 由」似乎是相互矛盾,試問當 我們頸上拴著控制我們方向的 「軛」時,怎麼可能自由呢? 我們感到困惑是因為不明 白自由的真正意義。我們忘了 自己何等容易偏行己路,只有 把自己和神拴在一起,才可能 有真正的自由。 「軛」的希臘文是zugos, 是讓兩隻動物彼此倚賴, 聯 合一起成為一股力量的器具。 「軛」可以防止任何一隻動物 跌倒,也能引導兩隻動物走向 同一個方向。最重要的是,軛 會朝向一個目的,如果沒有目 的,所謂的「自由」是沒有用 的,只能讓人放縱情慾,或陷 入瘋狂中。 我們以為能隨心所欲做什 麼,就叫「自由」,然而神對 自由的看法完全不同,自由必 須在受神管制的範圍內,同時 是與「目的」達成一致的;自 由需要有方向,這方向就是走 向神。一個真正自由的人,一 定是能夠從事神造他本來就該 做的事。軛,就是為要引導我 們走向這個目的。---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