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布‧拉吉普特人 Chib Rajputs

       奇布‧拉吉普特人很看重體能和 軍事力量,他們就像我們昨天 代禱的阿萬‧拉吉普特人,屬於戰士階 級。不論是印度教徒或穆斯林,都視加 入軍隊為一個男人最佳的職業。正因為 擁有這分冒險精神,奇布‧拉吉普特人 往往會選擇投入戰爭。 多數奇布‧拉吉普特人住在克什米 爾。在大英帝國殖民統治期間,為了獎賞 奇布‧拉吉普特人為英國效命,封他們為 「拉賈」(Raja,邦主或王公),歷史上他 們也是受人尊敬的族群。 奇布•拉吉普特人是克什米爾一個 主要的族群。1947年當印巴分治時, 多數克什米爾人是穆斯林,他們希望歸 入巴基斯坦,但其藩王、政府要員、警 察、軍人等卻多為印度教徒,故屬意併 入印度,克什米爾成為印巴爭執的焦 點,期間戰亂衝突無數,無數百姓流離 失所,生靈塗炭。 無論是印度教徒或穆斯林,奇布‧拉 吉普特人都需要聽見福音好消息。目 前已有他們所說的各種方言的福音材 料可供使用,「然而,人未曾信他, 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 呢? 沒有傳道的, 怎能聽見呢? 」 (羅10:14)



祈求收割的主差派工人到奇布人當中收穫莊稼,但願在這戰士族群中能興 起基督的精兵。「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 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願奇布•拉吉普特人能視耶和華為他們的拯救, 而不是倚靠軍事設備和武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 更新而變化。羅12:2

效法--這世界的模式和價值 觀常出現在我們生活中,其中很多 是和神的教導背道而馳的。聖經的 要求是不要效法它。但我們恐怕不 太容易分辨影響我們的世界模式是 什麼,因為我們的思想早已被世界 的各種觀念腐蝕許久了。也許我們 需要問一些重要的問題,這些問題 比得到答案還重要: 1 你真的感到自由嗎?還是你的 罪雖已得赦免,生活卻依然充滿重擔 呢? 2 你意識到神隨時與你同在,甚 至你做不好時祂仍同在嗎?還是祂只 在教會,或你向祂禱告時才臨在? 3 你常聽見神的教導嗎? 4 你按照神的目標計畫生活嗎? 或你正在求神幫助你實現自己的目標 計畫? 5 你周圍的人和你一起時,能經 歷耶穌的臨在嗎?不然「基督活在你 裡面」是什麼意思? 6 你有什麼擔心和懼怕嗎?為什 麼? 7 你感到自己常常需要掌控一切 嗎? 8 你是否聽見神對你耳語?生活 中是否長期有太多噪音、太多分散注 意力的事,使你聽不見神的聲音?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