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 勒博沃洛夫人 Lebou Wolof

       通常,勒博沃洛夫人以講故事,跳舞,演奏音樂,還有摔跤,這些方式來開始他們的社交聚會。無論什麼時候,只要有特別的活動,就一定會有藝術表演,大家都興高彩列地享受。 勒博沃洛夫人居住在靠近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的沿海地區。多個世紀以來,勒博沃洛夫人一直是漁民,無論去參加他們的任何節日,你都可以在菜單上看到魚。不過,居住在海邊,也有另一方面的危險。幾個世紀之前,奴隸販子將塞內加爾沿海居民作為目標,俘虜了許多人運往美國,在南方的種植園中勞動。 今天,塞內加爾早已經廢除了奴隸制,但勒博沃洛夫人仍然是另一種形式的俘虜。這個族群信奉不能給他們救贖的伊斯蘭教,他們不知道有一位救主,能夠拯救他們,給他們永生,並且讓他們與天父建立父子的關係。



●祈禱勒博沃洛夫人認識萬民的救主,他可以拯救他們的靈魂,滿足他們的所有需求。 ●求神使用夢境、異象和福音,讓勒博沃洛夫人知道,耶穌基督是真正的拯救者。 ●感謝神,一些勒博沃洛夫人已經歸主。祈禱這些信徒得到培訓,獲得力量,將福音帶給他們的同胞。 ●祈禱最偉大的得人漁夫早日在塞內加爾的勒博沃洛夫人中間有豐厚的收獲。

       看不見的東西─ 指示〈給你看〉(一)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

       的地去。」〈創12:1〉 神要人做的事很簡單,「去」,這是有關行動的一個普通動詞,走。神不要求我們做登天之難的事,當我們回應極簡單的事時,神就成就登天之難的事。今天我們看到另一個普通動詞:ra’ah,眼睛看到。當神行動時,祂會遷就祂的兒女。祂沒對亞伯蘭說:「我會把有關我的榮耀,不可理解的啟示充滿你心」,而是說:「我會讓你的眼睛看見。」當神行動時,祂的大工清晰可見。 當然,這故事不只這些。亞伯蘭親眼看到那塊地,可是他生前從未擁有那整塊地,死時也只擁有那塊墳地。所以我們可能問道:「神為什麼應許亞伯蘭那麼多,而他從未真正擁有那些東西?」答案會把一個深奧的屬靈真理啟示出來,那真理寫在永恆這塊織錦裏。 我的命運,要在我離開這世界之後才實現。 神並沒要我們在這世界完成我們的命運,祂為更大的事情造我們,我們真正的產業,要等我們離世許久之後才實現。永恆無法壓縮在這暫時的世界裏,我們在此只得到一些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