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比爾人 Bhil

       納吉德(Nahjid)正在沉睡,外面的雨水正敲擊著彎曲的屋頂。這雨已經下了好幾天。此時,附近印度河突然高漲,洪水朝著納吉德的家迅速蔓延。 納吉德被嘎吱、嘎吱的噪音吵醒,剛睜開雙眼,就看見房子的牆壁倒塌,到處都是洪水,他的妻子與孩子們驚恐地尖叫;納吉德也在呼救,但他並不知道向誰呼救,向真主嗎?還是印度教神靈?誰會聽到他的呼救? 塔派克地區是三十七萬比爾人。在歷史上,來自密林深處的比爾人曾經是部落武士。今天,這個族群依然擅長遊擊戰。他們的謀生手段包括:收集飲用水、傳統編織、耍蛇、以及他們能夠找到的任何工作。 大部分比爾人居住在巴基斯坦。雖然已有一些擁有印度教和萬物有靈教背景的比爾人歸主,但在這個穆斯林族群中,有強大的屬靈障礙阻止人們接受基督的救恩。感恩的是聖經已經翻譯成比爾人的語言。



親愛的天父,當比爾人經歷過洪災的威力,求你幫助他們明白人類在面對大自然災害時,是如此有限;他們所信奉的神靈不能幫助他們,因為那些都是假神。求父在比爾人人心中埋下積極尋求真神的種子,好讓福音臨到時,他們的心很容易就被聖靈觸動,願意接受你為個人的救主。也求父差派工人去接近這個物質和精神都很貧瘠的族群。阿們。

       沒插上--藉著〈在裏面〉en (二)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來1:2〉 這經節的作者用了希臘字en,其實它是個很簡單的字,通常被翻譯為「在裏面、在、在上面、或藉著」,可是關於這個小字的有一點,你必須知道。這個希臘文介系詞位於另外兩個介系詞,eis 和ek,的中間。這三個介系詞最終都與動作有關,eis是指「進入」,ek是指「出來」,而en是站在它們兩中間,en是休息的位置。它在這裡是指神的完備啟示在主耶穌裏得到安定,再也不需添加任何東西,神在主耶穌裏安息。 這是絕對不可思議的宣告,如果沒有復活來支持它,理性上我們必須拒絕它。創造宇宙的神,全能的神,怎能在名叫耶穌的人裏面安息呢?這簡直讓人無法思議。於是許多人排斥這宣告,他們繼續尋找神的別的傳訊者。他們看不見主耶穌不只是傳訊者而已!祂就是那信息──那真理,全備的真理,不是別的,就是關於神是怎樣的神的那真理。 去讀四福音,從一個新觀點來讀。主耶穌是神,當然你早已知道這事,可是你真明白嗎?主耶穌不是把關於神的事傳給你,不要把祂放在傳訊者的類別裏。讓祂整個人向你顯示神是怎樣的神,你就會發現那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