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土耳其人 Turks in Brazil

       「土耳其在很短的時間內與巴西建立了密切關 係,兩國在政治和戰略方面成為值得信賴的朋 友;在商業和經濟方面也成為完美的夥伴。土耳其共和 國正迅速發展,我認為私營企業應當充分利用這個機 會,以更有組織和勇氣的方式進入全新的市場。土耳其 大使館和聖保羅領事館會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為 商人提供服務。」土耳其駐巴西的大使這一番發言,贏 得了所有與會者的熱烈掌聲。 一個巴西人說:「雖然距離把我們兩國分開,但這 不會影響我們已經建立的深厚關係。我們都崇尚民主和 人權,也都尊重法律。」 估計有六千名土耳其人住在巴西,從事與貿易相關的工作。土耳其人在巴西 受到歡迎和熱情的接待。巴西對宗教採取寬容政策,因此土耳其人可以在不受干 擾的環境中信奉伊斯蘭教。



天父,祈禱巴西的信徒與土耳其穆斯林建立持久的友誼,讓土耳其人感受 到基督的憐憫與愛,並且願意接受基督的救恩。祈禱南美洲的土耳其人能 盡快成為基督的使者,當他們回到土耳其時,就可以將福音帶給穆斯林親 友們。也懇求父感動巴西眾教會,以禱告守望著土耳其人的救恩。奉主名 求,阿們。

       第五道拉比的解經原則 Kelal uferat-perat vekelal(二) 因為全部的律法,都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裏面成全了。加拉太書5:14 一句話——另一個例子可能對我們也有幫助。神愛祂所創造的萬物,這是 一道普遍原則。這普遍原則暗示著神對我的愛。 然而,這樣的應用還帶出另一道普遍原則:神愛我,不管我做了什麼、我是 誰、我在哪裏或我感覺如何,神都愛我。這道原則的特定應用是非常重要的。我 們常常讚成這道普遍原則,但才一轉身,我們犯了罪、生氣、沮喪、逃避麻煩或 進行其他一些「比較不屬靈」的活動時,就感覺這道原則好像變得不管用了。 錯了!普遍原則仍然實用。我們要停止無關痛癢的態度,要全然應用普遍原 則。翻開詩篇,你很快就可以讀出一道普遍原則,然後就是特定的應用。別忘 了,大衛也是一位拉比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