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大歐洲差會」事工 Greater Europe Mission (GEM) Work in Sweden

       一位14歲的阿爾及利亞少女來到我 們在地鐵站擺設的茶桌前,一邊拿 茶點,一邊問我們擺放在桌上的是什麼書 籍? 我告訴她:「這些書是關於耶穌的, 你有聽過關於耶穌的事蹟嗎?」 她搖搖頭說:「沒有。」 於是,我簡單向她講述福音內容,包 括耶穌替世人死在十字架上,為人帶來永 生、愛和饒恕。 她很有興趣想知道多一些,但有些顧 忌地說:「可是,我是一個穆斯林,這些 事和我們宗教所教導的不同。」 我遞給她一本聖經,說:「耶穌也在 可蘭經裡,祂被稱為伊薩(Isa),或許你 可以從聖經知道更多關於祂的事?」 她想了想,從我手中接過了法語版聖 經。 「大歐洲差會」(GEM, Greater Europe Mission)的事工主要接觸東亞、 中東和非洲移民。他們在斯德哥爾摩的地 鐵站擺設茶點桌,提供免費咖啡、茶、餅 乾和聖經,有機會便和地鐵族交談、分享 福音;除此,咖啡店、職場和家裡,都是 GEM接觸人的場所。 每當有人信主,他們便採用「師資 培訓法」(T4T, Training for Trainers) 栽培信徒成為門徒,使教會增長能延續下 去。這運動的模式有潛能把未得之民的宣 教事工拓展到更廣。



天父,為GEM的福音、栽培和置堂事工禱告,求父神使用他們帶領許多 東亞、中東和非洲移民信主,成為委身的門徒,建立教會,也將福音傳 回他們在祖國的親友。奉主名求,阿們。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 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太11:29--- 學─ ─ 「學」的希臘動詞 manthano意思是「一個會產生外 在效果的思想過程」。 我們的文化和思維模式靠近 希臘文化,直接就會認為所謂學習 就是得到資訊,因此我們以為知道 主耶穌說了什麼就足夠了。可是, 主耶穌是以祂的希伯來背景對我們 說這話,在祂看來,「學習」不只 是吸取資訊而已,更是意味著我的 行為一定會有所改變。 當希臘人最早使用Manthano 這字時,就有「對某事變得熟悉」 的意思,由此可見,學習是為了改 變我們的行為,是一個發展新個性 的過程。再加上希伯來背景,學習 的目的就更清晰,即「與神的心達 成一致」。 Manthano還含有一個不容 忽視的意思,就是主耶穌確信學 習祂的樣式,是我們應該做的最 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你真想知道 該如何生活,就去找最高的權威 主耶穌吧!凡是神期待我們做的 事,都可以從主耶穌的話語和行 為中找到。是時候我們該好好研 讀福音書,花多時間與我們最重 要的老師在一起了。---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