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的多馬•拉吉普特人 Domaal Rajputs of Kashmir

       芊德拉(Chandra)撒嬌地靠 在母親身上, 邊打呵欠邊說 道:「媽媽,拜託說故事給我聽。」 「從前有一個人,名叫馬拉‧拉吉 普特(Mala Rajput),有一天他去到卡吉 爾(Kargil),遇見一個心儀的女子,就 將她娶回家,那女子是信奉佛教的。後 來,他們生下來的孩子就是我們的祖先 了。」媽媽輕輕地述說這個流傳在族人 中的故事,女兒芊德拉聽得入神。 「後來, 有兩個兄弟, 一個名 叫達朗(Dharam),一個名叫普朗 (Puran)。達朗先被推選為酋長,但 有一次當他走訪某地時,竟然改信了伊 斯蘭教,因而被村民逐出村落。他的弟 弟普朗自然取代他成為村落的新村長。 只是沒想到,沒多久他也改信伊斯蘭 教,並改名為多姆(Dom)」。 芊德拉打斷媽媽,搶著說:「我 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族人稱為 多馬(Domaal),因為我們是多姆 (Dom)的後裔!」 克什米爾住了約13千多馬‧拉吉普 特人,幾乎全部是穆斯林蘭。全本聖經 已翻譯成他們使用的烏爾都語,很容易 可以取得。同時,福音錄音、《耶穌 傳》影片、福音單張等基督教材料都已 備妥,就等回應神呼召的人將這些材料 帶到多馬人當中,用適合的方式將福音 呈現在他們面前。



天父,求神興起工人將福音傳到多馬•拉吉普特人當中。他們除了伊斯蘭 教以外,對其他一無所知,求神使遮蔽他們屬靈眼睛的一切障礙能夠被挪 去,求主能以大能的方式向多馬人彰顯自己。「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 安,好像月亮長存。」求神使多馬•拉吉普特人能盼望耶穌得勝、為地上帶來平安 的那一日。

       我到處走走的時候,仔細觀察你 們所敬拜的,發現一座壇,上面 寫著「獻給未識之神明」。徒17:23

未識的--我們認識這位未識之 神嗎?或許你會說:「當然,就是聖 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神。」 這是希臘人要聽的答案,他們樂 於尋求關於神的知識,但保羅所給的 答案,並不是關於祂的知識,而是真 正知道祂。魔鬼也承認耶穌是神的兒 子,但牠們卻不知道神。 你認識那令以撒敬畏、與雅各 同在的神嗎? 你認識那位打敗亞瑪 力人、使尼布撒尼撒王精神錯亂的神 嗎?你認識那位沒有回答約伯或任憑 法老心硬的神嗎?你認識祂的忿怒會 令宇宙震驚的神嗎?你認識那定意將 耶穌壓傷的神嗎? 或許我們根本不知道神,就像那 些希臘人,敬奉著一位代表自己人生 理想的未識之神。我們希望這位神能 隨傳隨到、幫助我們發達,毫無原則 地寬恕、包容我們的自大和悖逆。 到底我真的認識這位震撼我整個 生命、令我敬畏、在祂聖潔下無地自 容的神嗎?我對這位神的認識是否只 停留在頭腦的知識層面,沒有在情感 中經歷祂,終歸祂成了一位我的未識 之神?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