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德人 Dhund

       頓德人目前人數不到五十萬。然而,在漫長的歷史上,他們卻是曾經擁有巨大權力的皇族,曾出了許多文化改革家、統治者、封地首領、征服者和宗教領袖。 其中曾有一位頓德領袖前往喀什米爾,懲罰那位不向阿富汗交納貢品的喀什米爾國王,結果獲得大勝利。 今天,人數不多的頓德人還是一個值得重視的族群,他們與巴基斯坦的其他族群一樣,也受到那年毀滅性洪災的沖擊。至今,仍有22%的頓德人受到那次洪災的不同形式的沖擊。 作為虔誠的穆斯林,頓德人深受這宗教所折磨,他們必須嚴格遵守教規,以便取悅真主。頓德人不知道有一位永恆的真神,比任何神靈都要仁慈。



親愛的天父,雖然頓德人的人數不多,但你不會忽略他們,你希望他們能得到福音的好處,能獲得真正的自由。求父讓頓德人能從各種管道,包括福音廣播、福音DVD、前來傳揚福音的宣教士,甚至來自天上的異像,聽到完整的福音。阿們。

       脆弱的骨頭--剛硬了 skleruno (一)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來3:13〉 基督徒一直活在威脅中,任何時候罪都能造成極大傷害,只要仍然是「今天」,罪都可能來攻擊我們,它絕不會放假。如果你以為你會來到一個可放鬆的安全地方,能夠放鬆戒備,就錯了。只有在你死後,才能休息。 這聽起來太悲慘了吧?這與很流行的「現在是你最佳的生活」神學離得太遠了,那神學應許人會成功、有地位和舒適的生活。希伯來書作者抱持不同的看法,我們處在戰爭當中,惟一的出路是死亡。活著的每一天,戰爭都以不同的形式臨到。可是有一個極大的鼓勵,首先,勝利已確定。其次,這戰爭中的第一位士兵已擊敗敵人,而且祂絕不會丟棄我們。第三,我們有戰友。於是,有兩個字組成我們的戰爭吶喊:喜樂與鼓勵! 然而這節經節警戒我們要小心內在的敵人,這裡的希臘原文十分具描述性,它是skleruno,來自skleros這名詞,意思是「變硬、乾掉、僵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