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尼卡瓦的米斯特克人 Sinicahua Mixtec People

       希尼卡瓦的米斯特克人身材矮 小,但心地善良。他們在山區 的生活十分艱苦,因為面對土壤流失 和濫伐森林的威脅,使他們很難種植 足以維生的玉米、大豆和小麥。長久 下來,他們只好被迫離開家鄉往北遷 移,尋找可以種植的土地。 這個部落有一個習俗,就是男人 為了部落的利益,必須義務為部落勞 動一段時間。任何沒有履行這義務的人,可以選擇交納一筆錢代替勞動。 這個部落自稱信奉天主教,不過他們的教義混合了許多民間傳說與傳統。在 一千七百多名米斯特克人中,真正了解並接受基督為個人救主的很少。人們長久 生活在恐懼中,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試圖取悅神靈,以保護自己遠離邪惡神靈。



天父,祈禱希尼卡瓦的米斯特克人能真正了解耶穌基督,明白通過耶穌基 督他們可以戰勝一切,包括擺脫對邪惡神靈的恐懼。祈禱這個部落每一個 人的心都被聖靈觸動,預備好接受主。也求神使用環球錄音網的聖經錄音 和福音材料,讓希尼卡瓦的米斯特克人聽到福音,同時呼召足夠宣教士去 服侍這個部落。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 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林前5:7--- 新——你是什麼?保羅的答案是:新的麵團。 保羅用的希臘字neos,是關乎「新鮮、年少、新的地位」,比如新酒,新 的現實,新的人。neos描述的是現在的新事物,而不是要等到彌賽亞再來時才更 新,我們現在就是新的!保羅說羔羊已獻上,你生命中的舊酵已經除去,已經成 為新團,在耶和華面前潔淨了。 太好了!這是否意味著已萬事大吉嗎?並不是。注意這句話的語氣是命令 式,意思是說雖然我們無罪了,但除去習慣性的舊酵仍然是我們必須做的事。 神呼召我們按神的標準生活,保羅說要「除淨」,希臘文ekkatharate就是「清理 乾淨」。 所以,我們每天要從家裡清除垃圾,預備過逾越節。不僅清除外面,還要潔 淨內在不好的東西,讓聖靈可以居住,讓基督的聖潔成為我的聖潔。祂的忍耐、 愛心、信實、敬虔都在我身上彰顯出來。 我是新團,從此可以活出和我們內心的敬拜相稱的新麵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