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的瑪拉克特和沃馬事工 Malakote and Orma Work in Kenya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 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 子上榮耀上帝。」(哥林多前書 6:20和合本)

      「加里薩事工」(Garissa

      Ministry)的宣教士保羅‧卡慕瑞 (Paul

      Kamuri)信主後便熱心要 把福音介紹給別人。

      他是一個有火熱異象的人: 「2011年時,我在異象中看見自 己身處貧窮人和受壓者當中,他們 住在氣候惡劣的環境。」

      卡慕瑞帶著神的愛去到瑪拉克 特人當中,除了廣傳福音和植堂, 他也發起社區計畫以改善未得族群 的生活,其中包括提升識字率。

      為 數4萬5千的瑪拉克特人

      (又稱為威爾瓦那人Wailwana) 幾乎都是穆斯林,但他們也信奉傳 統宗教、祖先崇拜和施行巫術。他 們認為是高明的巫術成功阻擋了基 督教進入。卡慕瑞便是在這片剛硬 的土地上服侍。

      另一個宣教禾場是在6萬名穆 斯林沃馬人當中,他們相信一位與 天有關的創造者。沃馬人同樣是十 分抗拒福音,加上對陌生人諸多猜 疑和害怕接受改變,而且會迫害任 何從傳統宗教改信耶穌的人。可想 而知,卡慕瑞在這樣的族群

      中展 開福音事工是何等困難。



天父,懇求持續將得救人數賞賜給在這些失喪之人當中服侍的保羅‧卡慕 瑞,求神破除傳統信仰和伊斯蘭教的營壘,使之不能攔阻瑪拉克特和沃馬 人接受基督。求神保守這兩族當中的初信者,差派人牧養他們,使他們的靈命得以 成長。願沃馬語和瑪拉克特語的聖經翻譯順利完成。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 19:10 失喪的人──

      若以為只讀福音書就能 明白主耶穌的信息,那是大錯特錯!主耶 穌的教導大部份要提醒人記起舊約的話。 從創世以來神的信息是一樣的,聖子主耶 穌是要讓那信息更清晰無比。

      主耶穌想的「失喪的人」和我們以為 的不一樣。在舊約有人也說過同樣的話。

      希臘字apololos指「主人掉了的東西, 走失的」,另一個較強的意思是「被摧毀 或滅亡的」。這字也用來描述父親「失去 的」小兒子。

      主耶穌參照的是以西結書34章,希伯 來文abayda同樣有兩個意思:「滅亡、 摧毀」和「走失、掉了」。當主耶穌以母 語說出這字,當時的聽眾自然會想到以西 結書的畫面,說到以色列的宗教領袖沒有 保護、餵養和照顧神的子民,神應許祂會 親自來拯救他們。

      人子所要拯救的人,不是因為他們 沒聽過神的聲音,而是因為神的祭司和利 未人不但沒有餵養神的羊群,還剝削、輕 視、擄掠、甚至把他們交在敵人手中。同 樣,主耶穌說祂要親自來拯救他們。

      基督徒請注意!「失喪的人」不是 指住在某個偏僻村莊等著我們去傳福音的 人,而是指從我們中間走失的人,他們是 坐在教會最後一排,或在教會門外遊蕩的 人,神要我們照顧他們。當我們沒時間和 他們說話,或因為他們不在我們預算中而 得不到幫助,還是當我們看重節目多過幫 助他們時,神都不會忘記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