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穆斯林

       香港有華人穆斯林和南亞穆斯林。香港華人穆斯林多來自廣州,在1900年初來港。當時,他們聚居於灣仔一帶。為了讓子女們認識伊斯蘭,他們多於晚上研讀伊斯蘭教義。目前在香港的華人穆斯林約三至四萬人。 另一穆斯林族群,約有五萬人,大部份是十九世紀中葉隨東印度公司來港的印度人的後代。華人穆斯林和印度裔穆斯林在香港居住已有一個世紀,故他們大部份生活安定,多屬遜尼派,約二三千是什葉派。除了約九萬是居住在香港的穆斯林外,另有十多萬在香港工作的流動穆斯林人口,大多數來自印尼和中東地區。 由於香港穆斯林的人口頗眾,故此,除了在五家清真寺禮拜外,也在他們聚居的地方開設聚會點。前往禮拜的人,有時會多至上千人,單單新界區便有十多個點。由於近年來香港許多家中幫忙家務的佣人,來自印尼,故此,她們就像新移民般來到,有許多適應。 除了香港,根據中國官方統計,中國穆斯林人口有二千萬,華人教會應怎樣回應﹖感謝主,香港建道神學院,在零七年二月,成立了 「中國伊斯蘭研究室」。對中國伊斯蘭教的發展,歷史文化,回族,新疆和穆斯林同胞及漢族同胞在經濟、文化、歷史、宗教、生活上的互動,展開研究。期望香港教會和中國的穆斯林,展開對話、交流,建立相互間的友誼,從而為香港基督徒群體與穆斯林群體之交流,搭建一座友誼之橋。(以上資料來源 ﹕香港建道神學院網站abs.ccnet-hk.com)



感謝主賜下異象和使命。求神使用建道神學院各同工,有廣闊的心和屬天智慧,成為基督的見證。

       謹慎行事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弗5:15) 一個有著神的智慧的人,是一個小心謹慎行事的人,即是懂得愛惜光陰和生命,把握良機服事主,免得成了愚昧人,不尋求神的旨意,缺少智慧,行差踏錯,與世俗同流合污,糟蹋生命,消耗光陰,還要處理生命的問題。你願意與神同行,被聖靈充滿,成為一個智慧人嗎﹖請作以下的禱告。



一個行事愚昧的人,可以在一生的日子裡,花一半時間,處理自己因愚昧所產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