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涅茨人 Nenet

       這兒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也是俄國將許多犯人押送到這裡勞動的地區;這就是俄國北部靠近北極的科米地區,當地不適合人類生存,但就在這裡,新約教會(NTC)的宣教士正在傳福音,建立教會,彰顯了基督的憐憫與愛。 這片永久凍土地帶是涅涅茨人的家鄉。涅涅茨人的全部生活就是牧放馴鹿,飼養獵狗,用牠們管理馴鹿,同時用來拉雪橇。感謝主,NTC的宣教士已經成功地與涅涅茨人建立了聯繫。宣教士訪問住在帳篷中的涅涅茨遊牧民,向他們傳福音。為了接觸涅涅茨人,宣教士必須租用一種輪胎很大的特種車輛,以便在冬季的暴雪和夏季的沼澤中行進。 NTC的一位宣教士已經在當地最大城市希克提夫卡爾建立了教會,有二百名成員。NTC還計劃在其他城市建立十個教會。此外,由於失業和酗酒是兩個嚴重的社會問題,宣教士幫助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和失業者,也建立了簡易廚房,為這些人每天提供一頓熱飯。



吩咐我們把福音傳到地極的主,我們稱頌你,因地極的人都要仰望你,沒有一處不得到你的生命之熱氣。即使在北極之遠的涅涅茨人,他們心必得見主的榮耀與權能。主啊,願你的救恩臨到那些坐在死蔭之地,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不論他們是勞改犯或原居民,都要得你的慈愛;因為所有的罪惡、不義、錯失都要被主潔淨,一切變成新的。奉主名祝福那些服事他們的涅涅茨宣教士,讓他們不論冬天在雪地,夏天在沼澤中的行程,都有主手的保護引領。祝福他們手所作的工,所發的熱情,溫暖涅涅茨人的心田,結出好果子榮耀父神。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毫髮無傷的救恩--窄門 mish’ol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太7:13〉 主耶穌曾在窄路上;那裡有看不見的危險,瞎子完全不曉得前面有什麼。希伯來文的窄路〈門〉mish’ol,這字在摩西五經只出現過一次,就在巴蘭驢子的故事裏。(民數記二十二章)耶和華的那位使者〈舊約聖經常用的一個頭銜,指在道成肉身之前的彌賽亞〉,有一次站在一條窄路上,手中拿著劍,祂打開了巴蘭所坐驢子的眼睛,讓牠看到前面的危險,可是巴蘭的眼睛並沒開啟。由於沒看到劍光四射的劍,這個笨人因驢子閃到一旁而鞭打牠,直到最後他才看到耶和華的使者。如果你要通過窄門,眼睛最好睜大。除非人看到危險而順從神,否則無法通過窄門,因為是主耶穌親自看守著門口,不讓靈裏瞎眼的人進去。 如果你認為只要簡單地說個認罪的禱告,為自己的錯誤覺得抱歉,就能進窄門,那你就比巴蘭的驢子更糟,那頭驢至少曉得這是生死關頭。若不燒傷,是通不過火燄之劍的。你對窄門抱著這想法嗎?還是你為自己如此有效率與容易地進入天堂之門而沾沾自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