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的普什圖人事工 Pashtun Work in Sweden

       貝倫是來自阿富汗的普什圖 人。他12歲那年, 父親便過 世了。之後他隨家人搬到了伊朗,日 子過得十分艱苦。當他們在伊朗的租 約到期後,再次搬家,這回去到了希 臘。他在希臘找不到工作,晚上只能 睡在公園,每天到附近的教會領取食 物。 「我們到那裡領食物,會扯謊說 我們是基督徒。」貝倫回憶說。 有一天,牧師流著淚對貝倫說: 「我知道你並沒有說實話,你沒有接 受耶穌作你個人救主。我真的很希望 你認識這位愛你的神,放心把你的生 命交給衪。」 那個晚上,貝倫夢見血雨從天空 落下來,從耶穌的手流到他的手。當 他醒來時,成了一個內在更新的人, 他說:「平安、喜樂充滿我,我知道 自己遇見了耶穌。」 貝倫開始和教會一起發送食物, 並與他人分享耶穌。後來他從清真寺 聽見人們在討論要殺了他,因為他離 棄伊斯蘭教,於是他的教會決定他最 好到別的國家去。 今天他住在瑞典,和教會的會友 一起開了一間咖啡店,人們可以在這 間店裡學習瑞典語,並得到庇護、支 援和關懷。為了幫助這些來自異鄉的 人能擁有社交活動,貝倫還組成了一 支阿富汗足球隊。



天父,讀到貝倫的見證,再一次被提醒,你深愛穆斯林,親自向他們顯 現,要拯救他們。也謝謝你,各地都有屬神的人,順從你的教導,代表你 去關心有需要的人,使這些孤苦無依靠的人,有人去照顧他們,供應他們食物。我 們懇求有更多教會積極投入這樣的事工,乃是神所喜悅的。為貝倫和他的教會禱 告,能接觸更多在這個城鎮的穆斯林。奉主名求,阿們。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 你、我的心切慕你。詩63:1--- 乾旱之地──希伯來文tsiyah在聖 經用過16次,都是描寫龜裂的曠野。 大衛是在乾燥不毛之地,覺悟到那正 是他的心靈寫照,他感到極度乾旱、 渴慕耶和華。 整本聖經中,曠野一直強烈象徵 神的同在:主耶穌被聖靈領去曠野; 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40年;十誡在曠 野頒佈。為什麼曠野如此強烈顯示是 神居住的地方?這和「饑渴」的態度 有關。 今天, 我們浸淫在富足的物資 中,世界宣稱能滿足我們所有需要; 我們被激勵要把眼光專注在時間和金 錢上, 這種文化把我們推離神的國 度,因為在神國中我們應該時刻都是 饑渴的,主耶穌說的是:「饑渴慕義 的人有福了!」 神必須把我們趕到曠野,我們才 有機會覺悟到自己多麼乾渴;神需要 重新塑造我們的環境,我們真正的乾 渴才能浮現出來。當我們終於發現自 己的心井多麼乾涸,才會跟大衛一同 呼叫:「主啊!我渴想你。」 除非我們經歷這種乾渴,否則不 會曉得永生之泉何等甘甜。沒有人能 以滿足的態度來到神面前,只有乾燥 龜裂的嘴唇、疲憊漂泊的心,才是能 在曠野找到神的惟一條件。---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