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沃莫歸主協會 South Omo for Christ

       「一個族群,一個國度」這是 「南沃莫歸主協會」的主題。

      他們著重使用部落的語言和文化 與未得族群分享福音,並栽培門徒和植 堂。他們透過系統培訓和忠心禱告栽培 信徒,好讓信徒能在埃塞俄比亞這片屬 靈黑暗的地區產生聖潔的影響力。

      南沃莫是由16個部落組成的多元 地區,位於埃塞俄比亞西南部。多數部 落在偏遠的地方,人們過著無水無電近 乎原始的生活方式,主要以放牧為生。

      在這16個部落,多數人未曾聽聞 福音,村子也沒有教會或宣教士。超 過半數人口(即573,400人)信奉傳統 宗教。

      多元性的文化和語言、不穩定的 社區和生活型態,加上多數人不識字, 使福音工作不容易展開。

      目前聖經翻譯事工的重心是製作9 種語言的有聲聖經故事,然後上載到一 個用600座太陽能裝置的儀器,使人們 能透過這個管道聽到福音。感謝神,已 有21位受訓的當地宣教士奉差派去到 南沃莫地區服侍。



天父,為這些順服你的宣教士感恩,求神大大使用他們的擺上,能使南沃 莫地區的許多部落在一片黑暗與缺乏中看見福音的光,神的真理破除一切 屬靈營壘。求父神保守聖經翻譯事工能順利進行,許多人能夠透過這個事工聽到福 音。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 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憫,蒙 恩惠,作及時的幫助。希4:15 憐憫——希臘字 eleos包含「積極 行動」的意思,特別是給予面對愁苦 情境的人即時幫助。在舊約凡用到這 個字的地方都是指神在施恩,因為神 的屬性是憐憫。

      我們應該了解恩典和憐憫的差 別。本節經文提到了這兩個詞。恩典 是神白白饒恕和拯救得罪祂的人;憐 憫則是神會減輕人犯罪的惡果,修復 罪毀壞了的東西。

      經文有力地說明了三件事:一、 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二、 神饒恕我們;三、神修復我們造成的 混亂。

      多麼奇妙的應許,神積極要重建 我們的生活!祂不僅要饒恕我們,還 要修復我們在罪中搞砸的人生。多少 時候,我們以為那些所造成的破壞, 包括破裂的關係、失敗的婚姻、破滅 的承諾,不可能再有挽回的餘地。這 節經文給了我們安慰,神是過去的 神,也是現在的神,祂能夠修復一切 的破損。

      憐憫人的神會把我們生命腐壞 的部分按照最初的設計來修復。也許 修復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但神有充分 的時間,祂定意要永遠以憐憫來待我 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