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 馬瓦人 Mawa

       「納達裡!你的水桶又溢出水啦!我告訴你無數次了,要小心,你必須用兩隻手提著水桶!」十歲的小姑娘露出難過、委屈的眼神,說:「媽媽,水桶很重,我胳膊痛。」媽媽回答說:「忍耐點,其實,你現在的工作比我小時候輕鬆多了,因為現在村莊裡有一口井,不用去遠處挑水了。快點!挑完水之後,你可以去上學,但只能上一會兒,因為你必須去田地裡幫助我幹活。」 大約9400名馬瓦人居住在乍得中部的小村莊中。那裡的生活異常艱苦,但當地人開始看到新希望,尤其是孩子們。當地原本沒有新鮮的水,在外界的幫助下,一些村莊挖掘水井,有了自己的水源。新建的學校讓孩子們感到驕傲,也讓成年人意識到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和掃盲對社會的重要性。大部分馬瓦人是穆斯林,幾乎沒有人聽到過福音。祈禱基督徒幫助馬瓦人釐定社區發展與教育計劃,讓這個族群聽到神的福音,只有神才能給他們帶來包含永恒祝福的活水。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太18:5) 父啊,兒童是開放和信任人的,這也令他們容易受到傷害,求主保守馬瓦族的孩童,讓他們身邊的成年人珍惜善用孩子的信任,幫助他們成長。求主禁止他們濫用孩子的信任,而造成永久性的傷害。願馬瓦族的孩子早日認識和信靠這位良善的夫子。願馬瓦族孩童的勞苦,在主耶穌基督裡得到釋放,因為主你說,你的擔子是輕省的,你是生命的活水。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改變你的心思意念──回轉過來 epistraphosi (二) 「『主叫他們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們眼睛看見、心裏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約12:40,引自賽6:10〉 「離開,轉回」這兩個字讓我們對悔改的經歷產生重要的見解,首先,悔改必定會影響我的思想方式。我若要跟隨主耶穌,我的世界觀必須改變,如果沒改變,我很可能並不在跟隨。跟隨主耶穌意味著,我對成功、金錢、權力、影響力、政治、時間、還有十幾種別的事,看法都變了。其次,悔改不是盲目的跳躍,它完全是理智的,因為是經過刻意思考的過程。如果決志之後我的思想方式沒有徹底改變,那麼當時在感情衝動之下做的決志,就算不得什麼。當我來到主耶穌面前時,不是把腦袋留在後頭。 現今的基督徒太常對悔改抱著一種反理智的態度,這太不應該了!清晰思考和真理都是神創造的,我不需要怕與人對有關神的事做理性的討論,因為我曉得祂完全瞭解。一如主耶穌命令的,若想瞭解神的事,必須用到我所有的思想。 你把自己的思想完全交託給神讓祂引導了嗎?你為神使用了你的思考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