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帕人 Chhipa

       你見過你的曾祖父嗎?我們之中的大部分人都沒有見過,但塔基(Taqui)見過。他在與家人前往卡拉奇旅遊時,見到了曾祖父巴布(Babu)。 塔基是一位二十二歲的年輕人,他很想找到有關他的族群--77,000名奇帕人的更多資料。此時,塔基的家人都去電影院看寶萊塢電影了,而他獨自留在曾祖父的床邊與老人交談,讓老人高興。老人從床上坐起來,回答了塔基提出的所有問題。 「巴布,您很瞭解我們的族群,請問我們奇帕人與其他族群究竟有什麼不同?」 巴布回答說:「我們奇帕人起源於印度的拉賈斯坦邦,屬於勢力強大的印度教族群拉吉普特人的一部分。由於蘇丹‧薩伊菲‧薩希布(Sultan Saify Sahib)的佈道,我們的先人聽到了真理——除了真主,別無他神,穆罕默德是他的先知。我們奇帕人成為穆斯林之後,印度教徒把我們趕出家園,大部分奇帕人逃往印度的古吉拉突邦,少數人向西逃往巴基斯坦。」 塔基問:「奇帕人是如何成為染色工和印花工的呢?」 巴布回答說:「具體原因我不清楚,但那是在我們成為穆斯林之後。孩子,你應當為我們的族群感到驕傲,我們做了許多事情,説明巴基斯坦進步。比如最近有一位名叫拉姆贊.奇帕(Ramzan Chhipa)的社會工作者,他正在幫助洪災的受害者。如果巴基斯坦有一百個像拉姆贊這樣的人,巴基斯坦將成為偉大的國家。」



親愛的天父,我祈求你讓奇帕人能像當年大規模接受伊斯蘭教那樣,接受真正能帶給他們永生盼望的耶穌基督。祈求父讓這族群具有影響力的人能歸主,以致影響更多人歸主。阿們。

       不是你所想的--迷惑 apate (一)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裏就剛硬了。〈來3:13〉 apate這希臘字是指所有的欺騙與引誘,那麼,我們是否會很容易把它看出來呢?我是說,去分辨那些對我有害又冒犯神的行為與態度,應當很容易,對吧?可是也許沒那麼容易吧?因為畢竟如果罪是那麼顯然的話,我們就不會說它是迷惑人的了,會嗎?罪的問題是,它總裝做是我們想要的東西,罪從不會以一個可怕、嚇人、可惡、或有致命危險的樣子出現。它若這麼做,我們立馬就會飛奔跑開。非也!罪總是穿著華麗的裝飾、帶著一大堆美好的願望、應許會滿足你的渴望來到你面前。這是正它之所為是迷惑人的,它令我們認為它對我們有益。 Apate這字與財富〈在撒種者的比喻裏〉、情慾〈弗4:22〉、頭腦的詭辯〈西2:8〉、撒旦的謊言和工作〈帖後2:10〉、以及不義的享樂〈彼後2:13〉有關。由於每當我們遇到這種行為時,警鈴都該響起,那麼,它是怎樣進行它的迷惑呢?答案要在我們裏面找到,而不在這些行為裏。我們很容易相信,人生應該像我們所要的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