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的班都卡人 Bandukkhar People of Kashmir

       你認為一個穆斯林群體,在一 個活躍的反政府民兵組織基地 上製造槍械,將會有什麼後果呢? 印巴分治後,克什米爾不單成為印 巴爭執的焦點,也由於不滿印度當局的 治理方式,以穆斯林居多的克什米爾盟 生了好些反政府的勢力,印度當局一直 嚴格地禁止克什米爾的槍械製造。 2014年,半島電視台的一篇文章 報導了在克什米爾有一群頑強的槍械 製造者,他們就是為數700人的班都 卡人。他們的軍械廠位於斯利那加市 (Srinagar)的某一區。 班都卡人的主要語言是克什米 爾語,這個語言的聖經翻譯、《耶穌 傳》影片、福音錄音以及廣播一應俱 全。然而,在班都卡人當中沒有已知 的基督徒向他們作見證。他們是一群 處在暴力與動盪土地上,仍未認識那 和平之君的人。



天父,祈求在印度和其他地方興起禱告團契,忠心記念班都卡社群的救恩 需要。但願有許多來自印度的基督徒,願意去到班都卡人當中,或許藉由 工作之便或者商業聯結,向他們活出福音和好的信息,消除他們因受傷害對印度 人的偏見。「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願有屬神的 人在查謨和克什米爾這個被戰爭蹂躪的土地上,活出使人和睦的生命。奉主耶穌 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神把那人安置在伊甸園, 讓他耕耘看管。創2:15

看管--我是個會細心看管自己 東西的人,甚至有時會因此忽略更 重要的人。細心看管自己的東西沒有 錯,但若把神託付給我管理的東西占 為己有,隨自己意思來支配,就有問 題了。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我 的,包括我的財物和人際關係,我只 是一個看管的人。 神在創世之初就將保護和看管的 責任交代給人。shamar有「持守」的 意思,同時也帶有「小心仔細照顧」 的意義。這個字經常會和nasar(保 護)一起使用。神要我們留意那些祂 放在我們生活中的東西,好好看管、 守護祂所創造的一切。 你到訪過沒有好好照管、亂七 八糟的家嗎?你認為到處堆放危險物 品、廚房骯髒得滋生細菌,這樣的居 住環境理想嗎?很肯定,缺乏照管是 不好的。我們對待自己的身體也一 樣,沒有好好照顧,就會失去健康。 shamar和nasar是神交給我們的 責任,祂要我們好好照料祂創造的世 界。當我們虐待自己的身體、囤積我 們的財物時,就是違反了身為管家的 責任,有一天神會向我們問責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