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比亞 Gambia

       岡比亞是非洲最小的國家,座落在非洲大陸的西海岸,三面受塞內加爾﹙Senegal﹚的包圍。它的人口僅一百五十萬,由多個民族組成。曼丁卡人、沃洛夫人、富拉人及喬拉人,都是傳統的穆斯林。雖百分之九十五的岡比亞人都是穆斯林,他們卻有宗教自由。 岡比亞的年輕人多遷居沿海,盼能在這兒找到工作。同時大部份的大專院校及高中也集中於此。觀光事業對該國的影響頗大。基督教常被視為白人的宗教,因而令到有些人以為虔誠的基督徒也應像觀光客那樣地生活,真令人惋惜。可喜的是在沿海一帶尚有許多不同的宣教機構及教會。 在岡比亞,福音真的說中了人心中的需要。因人心渴慕和平,害怕邪靈和真主的審判,使許多人深切仰望福音那能釋放和拯救人的大能而尋求神,有不少見証顯明神藉著異夢呼召許多人來跟隨衪。 F小姐是沃洛夫人,曾經和基督徒一同生活和工作了十年,她三次夢到同樣的夢。這重複的夢使她下決心跟隨基督。雖然後來她被趕出家門,卻仍對主忠心。今天她嫁給一位基督徒,又開放自己的家接待那些受到同樣迫害的人。 M先生是曼丁卡族基督徒,他的親戚曾經咒詛他的婚姻不得有子女,希望藉此令他重返伊斯蘭教。他小兒子的出生卻成了鄰里間和家族中的一個活見証。兒子的父母雖受到咒詛,然而因著單單信靠基督教的上帝,這小男孩長得健康又強壯。 B先生是富拉族人,心中極為渴慕神,雖奉行伊斯蘭教的禁食,卻不能得到任何滿足。直到上帝親自使他和他本族的一位牧師聯絡上之後,因得聽福音才感到滿足。 這些人和其他年輕的基督徒們都需要很多鼓勵、實際的幫助和愛。



‧願有更多宣教士願意長期委身,學習當地語言,作福音的使者。 ‧為不同當地語的聖經翻譯事工禱告。 ‧願在傳統的穆斯林族群中有屬靈的覺醒。 ‧願那些尋求上主的人能早日遇見神。 ‧願年輕基督徒能接受全備的聖經及門徒訓練,好使他們在充滿了敵意和不安的環境中繼續成長。 ‧願當地基督徒積極幫助那些受人排斥的信徒,或因信主而失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