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民自傳運動 Movement for African National Initiatives

       感謝主,在西非,幾乎每個國家都成立了宣教合作組織,以協調各個教會與機構間的宣教工作。同時,整個非洲大陸也成立了一個宣教合作機構,協調各個國家的宣教工作,以便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到非洲大陸的每個角落。這個宣教合作組織就是非洲人民自傳運動(MANI)。 1960年代,非洲國家紛紛獨立,與此同時,非洲教會的領導人也紛紛改由當地人擔任,以前是要接受福音的非洲人,如今成為傳福音的人。非洲信徒不僅為本國的未得族群宣教,而且為其他國家的未得族群宣教。在過去的四十年裡,各個國家的福音自傳終於發展成為整個大陸的宣教運動。2006年MANI大會的一份報告介紹了非洲和全球的福音化進程,深深鼓舞了大會的參加者。在非洲,教會達到全所未有的數量,這些教會通常是在困難環境中建立的。大會參加者一致贊同 「非洲時代已經到來」 的觀點。目前在非洲大陸,仍然有一千個福音未及族群,還有許多社區沒有教會。



●有創新意識的教會領導人用他們的熱情、靈活性和奉獻精神,將福音帶給非洲和世界各地的未得族群。非洲信徒的共同目標是將基督的天國擴展到所有迷失的族群,請為這個目標感謝和代禱。

       我在找什麼?──蒙受〈找到〉(一) 「耶和華如此說、脫離刀劍的‧‧他曾在曠野蒙恩。」〈耶31:2〉 masha這個希伯來字,是用來指找任何東西。以色列人找到恩典,可是這不是他們原先尋找的東西,他們在找一條逃生之路,他們在逃避他們的痛苦。一如創世記十六章的夏甲一樣,他們只曉得留在背後的是什麼,不曉得前面該去哪裡。可是當他們來到孤寂之地時,就找到了他們需要的東西。 難道美國滾石合唱團沒給我們一點線索嗎?「你不能總是得到你想要的,可是有時你若試試看,就會發現你得到了你需要的。」 這個合唱團離服事神可是十萬八千里,可是神有關宇宙的真理,有時卻在奇怪的地方出現。神不是在從事滿足你欲望的事業,祂只是滿足你的需要──來實現祂要你做的事。如果你進入曠野,就需準備好永遠放棄你的欲望,開始尋求神賜給你所需的一切,好叫你能服事祂。神的恩典滿足我們的需要,不是滿足我們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