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馬人 Zerma

       宣教小組進入村莊之後,發現那裡的孩子們正在盼望他們的到來。孩子們圍著宣教士問:「你今天還會再給我們講一個故事嗎?」這是尼日爾的一個澤馬人村莊,宣教小組由來自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IMB)的幾對夫婦組成,他們定期前往這個村莊。 IMB宣教士發現,與澤馬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向這個西非族群宣教的最有效方式。為此,他們將村民劃分成不同的小組,逐一與這些小組接觸,建立友誼。他們將聖經故事按照年代順序排列起來,製作成錄音帶,通過音樂、戲劇、兒童活動等方式播放,用基督的福音來感動澤馬人的心,也希望能影響他們的生活。宣教士意識到,福音應當影響一個人的所有方面,為此,他們開展了一些輔助計劃,幫助澤馬人改善醫療保健和居住環境。這些努力為福音宣教開啟了一扇大門。宣教小組有一個異象,就是希望展開植堂運動,在二百五十萬澤馬人居住的城市、城鎮和村莊中都能建立主的教會。 澤馬人信奉世俗的伊斯蘭教,其中包括許多萬物有靈教的成分。由於嬰兒的出生率提高,死亡率降低,目前,人口中50%澤馬人的年齡低於十五歲。IMB宣教士希望有更多的志願者,以戲劇教師、縫紉教師、顧問等身份,協助他們的宣教工作。



●祈禱更多信徒回應神的呼召,為澤馬人祈禱,與宣教士一起服侍,幫助帶領這個族群歸主。

       愛的化身─朋友(一)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賽41:8〉 你無法從英文或中文譯文中看出,這字的重要性。當神稱亞伯拉罕為「我朋友」時,亞伯拉罕被稱為神的ohev,這字源自ahav〈愛〉這字根。在希伯來思想中,朋友就是愛的化身,當我以慈愛對待某人時,就得到一個朋友。神以慈愛對待亞伯拉罕,所以讓亞伯拉罕成了祂的朋友,神也呼召我做同樣的事。當我如此做時,就不但只有個鄰居,而有個朋友。 神對社交關係定下的計劃不是很簡單嗎?去交朋友就行了!還有什麼更容易的呢?而且,從神的觀點來看,這與對方如何回應我慈愛的舉動完全無關。神沒要求我認為友誼要平等對待,只是要求我以愛對人,不要等看到對方如何對待我才做。「化不化算」這想法是不存在這等號中的。這怎麼可能呢?這豈不是不符合我自己的益處這標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