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利茲利帕的納瓦特爾人 Tlalitzlipa Nahuatl People

       特拉利茲利帕的納瓦 特爾部落只有三百 人,居住在墨西哥的普埃布拉 州(Puebla),在南部山坡上 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玉米是 他們主要食物,除此他們也飼 養家畜和種植果樹。 特拉利茲利帕的納瓦特 爾人是強大、神秘的阿兹特 克人後裔。歷史上阿兹特克 人曾經統治過墨西哥。這個 部落使用的語言目前幾乎已滅絕,西班牙語成為主要交際語言。 這個部落自稱信奉天主教,但摻雜了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之前的古老信仰。 目前這部落沒有基督徒。新約已翻譯成他們的語言,也可以找到母語福音錄音。



天父,祈禱特拉利茲利帕的三百個納瓦特爾人能夠獲取足夠福音資源,從 中認識真神。祈禱他們早日擺脫對邪靈的恐懼,因認識深愛他們的神而心 中有平安。聖靈啊,求你光照特拉利茲利帕的納瓦特爾人,讓他們明白主 耶穌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並願意追隨主。奉主名求,阿們。

       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的真像,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 的祭物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來10:1--- 影兒——什麼是律法這影子所要代表的事呢?就是完全恢復和神的關係,在 神的國裡與神相交,不必反覆提醒和教導也會從心底主動地愛祂、服事祂。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牛和羊的血不能除罪(來10:4),但獻祭仍然表現出讓人 可以來到神面前的現實,因為這行動指向耶穌獻祭的潔淨作用。 耶穌來到世上,完成了一個救贖的過程,對付了我們罪和死的問題。但故事 並沒有結束,耶穌的死和復活是神國度的初熟果子,代表了神應許選民的一切 必定會實現——神要再建立祂的治理,萬有都要承認生命的主。因為主的死和 復活,我們有了永遠的盼望。 與此同時,如何在地上討主喜悅很重要,讓我們可以得知神的心意,察看 我心裡的想法是否與神兒子在我裡面的生命吻合;神選民的失敗有否成為我的鑑 誡,以致提醒我要隨時隨地活在基督聖潔的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