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一)

       回族人口約九百萬,是中國分佈最大的第二大民族。1912年回族被正式認定為中國五大族群之一。約有60%住在中國西北各省。 從七至八世紀唐朝開始,大食國(阿拉伯帝國)一批批阿拉伯,波斯等地的各族穆斯林商人,傳教士,使節,旅行家不斷來到中國,有時一年一次,有時一年兩次。唐宋政府鼓勵商業貿易,因而有不少人便留居中國不歸。 

      在元代,蒙古人發動大規模的對外西征,征服了中亞,西亞,阿拉伯廣大地區,包括很多信仰伊斯蘭的國家和民族。隨著蒙古人每次戰爭的勝利,他們遷徙一批批人到東方來,總數幾十萬;同時由於交通大開,有很多商人來中國,這些來自不同地域,民族,語言文字的穆斯林,以駐軍,工匠,商人,官吏,學者等不同社會身分,擴散全中國。 

      明代有中亞等地信仰伊斯蘭的各族人民入附中原,還有南洋的穆斯林來中國而定居下來。千多年間,東來的穆斯林,在中國各地定居下來以後,和當地的各族婦女通婚,這些婦女也信仰了伊斯蘭。他們分佈在全國各地,形成回族。 回族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受到極大逼迫,但他們存活下來的情況比其他宗教來得好,清真寺也仍然開放著。今日的中國有四萬間以上的清真寺,單單北京就有六十七間。(資料轉載自 ﹕ http://answering-islam.org/Chinese伊斯蘭、基督教、真理]蒙允許使用)



為中國的回族有機會聽到福音,而且有信主的漢人願意傳福音給他們的穆斯林鄰舍禱告。求神呼召帶職宣教士(如教師、醫師、工程師),來裝備並影響回族。為在海外就讀及工作的回族禱告,願他們能遇見基督徒,透過這些友誼進而認識主耶穌。為回族人中的祕密信徒代禱,求神給他們鼓勵、保護、智慧及剛強壯膽的心,好在自己的族人中作見證。

       彼此恩待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6:31) 我們應該怎樣待人呢﹖經上記著說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6:31) 主耶穌教導我們一個互相影響的屬靈定律,例如當我們對別人好,在屬靈的層面上,我們便發動了一種能力叫「善待」;這種善待的能力能夠彼此影響,感動或影響更多人去彼此善待,甚至你自己也會被人善待。



願我們大家都能夠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