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塔人 Karata

       在高加索地區,共有五十五個不同語系的族裔的族群,他們的人數各有不同,有些只有幾千人,有些人數眾多,但都未得到主的救恩。誰會關心和掛念他們的需要呢﹖例如﹕卡拉塔人是俄國西南部達吉斯坦封閉山區中只有六千四百人的一個小族群。他們居住地,有許多其他族群,至今仍未有人見到他們的需要,把福音傳給他們。 另外一個,而且人數遠遠多於卡拉塔人,和卡拉塔人很不一樣,他們是住在俄國,人數有五十二萬的卡巴丁人。從十六世紀起,就一直是遜尼派穆斯林,但至今相信巫術,崇拜自然,和致力於取悅自然界中的各種神靈的族群。 卡巴丁人在十八世紀時,為了從俄國沙皇那兒得到身份和土地,成為東正教教徒,今天只有大約2%仍是東正教教徒,大部份是遜尼派穆斯林,卡巴丁人是保守的族群,但對人友善好客。



滿有恩慈、至高的神,我感謝你,因你從不偏待人,不論人數只有六千的卡拉塔人或五十二萬的卡巴丁人,你都對他們有恩慈的計劃。神啊,你說過,愛你守你律例的你要祝福他們,直到千代,願你記念在俄國的卡巴丁人,他們的祖先在十八世紀時,曾選擇相信你,願你紀念他們的後代,雖然大部份成為穆斯林,但你仍愛他們。求主從那些2%的信徒中,興起大能的勇士,與宣教士合作,把福音傳給穆斯林同胞,因為你的應許永不廢去。奉主名祝福那被許多不同族群包圍,被人遣忘的卡巴丁族,他們要從巫術敬拜中被釋回歸真神,明白神悅納他們,他們只要存心依靠祂,就必蒙福。耶和華必成就關乎他們的事,必賜平安給他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國土安全部--慚愧 ke’limmah (一) 所以法老的力量、必作你們的羞辱、投在埃及的蔭下、要為你們的慚愧。〈賽30:3〉 以色列必須學會一個非常沉重的教訓,所用的教學方式乃是屈辱,徹底地摧毁了它的文明。這個國家公開地大大被羞辱,這折磨至終帶來有用的悔改。他們的歷史很值得我們探討,因為在過去三千年間,以色列的神從未改變祂的心意。 當時,以色列想通過與埃及聯盟,作為他們軍事與政治的安全港口。面對巴比倫的威脅時,神子民的領袖認為自己太弱小,無法獨自抵擋;他們群起要求與法老立定條約,而不回轉歸向那位惟一能保護他們的耶和華神。神看起來無法保護邊境的安全,祂的軍隊與軍事武器到底在哪裡呢?誰能靠看不見的東西來保護人身的安全呢? 以色列人懊惱萬分,忘了神才是一切真實存在的神,不曉得無論你看見與否,祂都在那兒。以色列人在尋求解決安全問題上所用的辦法,是個罪,結果,神破壞了他們所有的計劃,把他們推到滅種的邊緣。神太嚴厲了嗎?非也!當他們決定去靠人的力量時,就是直接得罪神,是離棄神,是他們不忠悖逆的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