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摩爾人 White Moor People of Mauritania

       「她們不停地吃,如果吃不動了,我們就掐她們,讓她們繼續吃,有時她們甚至會吃到嘔吐。如果她們故意嘔吐,我們就強迫她們把嘔吐的東西吃下去,使她們以後不敢再這樣做。」 毛里塔尼亞白摩爾人的一位女首領布萊卡(Braika)解釋說,女孩子要變得肥胖,她們才有更多的機會找到未來的丈夫。她甚至聲稱女孩子對強制喂食增胖表示感激。由於這種落後的文化習俗,白摩爾女人崇尚肥胖,而肥胖很可能害死她們。根據毛里塔尼亞統計部門2001年的調查報告,19歲以下女孩的十分之一被強制喂食增胖,40歲以上婦女的三分之一也被強制喂食增胖。不過幸運的是,最近幾年,這種文化習俗開始衰落。 除了對婦女進行強制喂食增胖的傳統之外,白摩爾人幾個世紀以來一直受到世俗伊斯蘭教傳統的影響。幾乎沒有白摩爾人知道耶穌才能夠真正滿足他們心靈的需求。



●求主耶穌的福音,釋放白摩爾人身心靈的束縛,讓他們認識真理,得以自由。

       迫切 (一) 「保羅為道迫切、向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徒18:5〉 你是否曾經有過那種感覺,內心似乎有股力量,無論環境如何,一直催促你向著目標前去呢?你是否曾經經歷過,一種絕不放鬆的內在衝動呢?像一隻堅定的手,一直推著你向前去,或是肩膀上一個無法卸掉的重擔。這就是 「迫切」,此處用的字是sunecho,是個合起來的字,表示強烈的佔有,意思是「完全擁有」或「催逼著」。 保羅曉得什麼叫做被激勵,他的一生表現出為了完成這個催逼的需要,就把其他的全都放棄。他從神得到一個使命,從不思考這使命會帶來何後果,無論這使命會給他的身體或別人帶來什麼,他只朝著目標前進,這是因為他被一個大過他自己的東西催逼著。 英文NIV版和NASB版聖經,把這字翻譯為「獻身」。保羅把自己完全獻給神的使命,把自己完全交給這內在推動力,以致他的外在行為就奉獻給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