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利曼 貝督因人 Soliman

       「在乍得的阿拉伯索利曼貝督因人中,大部份人過著艱苦的生活,努力為自己的家人找到足夠的食物。一些部落有錢的首領,從貧窮農民家中買來孩子,幫助他們放牧。根據合同,孩子必須為部落首領幹活至少一到三年;但許多孩子都再也沒有回家。」伯丁神父向人們解釋為什麼他的教區正在設法營救放牧的孩子。 伯丁神父繼續說:「貝督因人強迫孩子們在夜間把牲口放到別人的牧場上吃草,這樣就不會被牧場主人發現。貝督因牧民甚至改了孩子們的名字,不允許孩子們講自己的方言,也不讓孩子們與自己族群的人交談,甚至讓孩子們接受伊斯蘭教。」 祈禱將乍得孩子出售給貝督因牧民的醜惡現象被終止。 在乍得,有22,000名索利曼貝督因人,大部分以放牧為生。貝督因人的非法放牧引發他們與乍得地主的衝突。最近,貝督因人開始從事一些有薪水的工作,過去他們一直認為這些工作是不體面的。貝督因人主要的需要是缺少教育和醫療服務。貝督因人信奉世俗伊斯蘭教,雖然他們能夠接觸到一些基督徒,但拒絕接受福音。



「行為純正的義人,他的子孫是有福的!」(箴20:7) 憐憫世人的主,求你賜下供應,為那些因家貧而把孩子賣給有錢人作僕婢的家庭,預備日用飲食;幫助他們在一切不足中,經歷好牧人的預備。主啊,這些被賣的牧童的處境實在令人心中不忍,願主改變僱主的心,顧念貧窮人的需要,憐憫他們,而不是剝削他們。求主施恩掌管一切。願這些孩子父母找到工作,把孩子贖回,為他們開出路﹗如此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根基 ──不能堅立 lo-yikkon (一) 「人靠惡行不能堅立.義人的根必不動搖。」〈箴12:3〉 lo-yikkon這字的意思,是不穩定,不固定或不堅固。神眺望宇宙,然後宣佈一個有關於存在的永遠原則:沒有人能靠惡行站得穩,所有邪惡都是暫時的,不會持久。無論它是何時開始的,都會崩潰。神用祂永遠堅立不變的話向你打包票。我們可用這原則得到優勢,我們可以確定任何建立在邪惡上的企業都會失敗,而建立在公義上的活動,不用怕留不久。因此,若要我們做的事存得長久,就必須保持正義是真正的根基。 如果曉得神認為的邪惡是什麼,對我們將有極大助益,因為凡是建立在邪惡上的東西都會毀壞。感謝主!箴言沒在這事上讓我們矇在鼓裏。邪惡〈rasha〉是負面的行為,揭露出一個人內在的不和諧與混亂。它顯示一個只圖私利不為公益的言語、思想和行為,是「我第一」的態度。